住建局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01 05:24:00

住建局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作为城乡建设局工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治庸问责”工作中,如何履职尽责,我从以下六个方面谈谈自己的看法。

一、在政治上要严格要求

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要把是否忠于党的事业、是否为人民服务、是否热爱工会工作作为衡量工会工作人员忠诚可靠的标准。在工会工作的人员一定要结合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面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精神懈怠、能力不足、态度消极散漫等问题一定要尖锐的指出,并且在工作中要坚决克服。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发人深醒,切中了当前干部队伍的要害,对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热爱工作、关心党的事业,以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待工会工作。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党、对人民要赤胆忠心,对党的事业矢志不渝,时时处处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在工作中要任劳任怨

工会工作大多是事务性、服务性、重复性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本着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要以甘当人梯、甘当无名英雄的崇高信念,把履行责任作为第一追求,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目标,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拉。

三、和同事间要和谐相处

要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构建和谐的同事关系,努力营造和谐共事的工作环境,要倍加珍视同事之间的友谊,倍加珍爱集体的团结,倍加珍惜共事的机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宽容,有容人之心,才能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才能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做事情时要扎实到位

工会工作是一项繁杂而细致的工作,工作必须强调准确、认真。俗话说“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一时的小疏忽就会酿成工作中的大祸。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树立工作无小事的意识,摆正工作态度,做到找准位置,超前思考,争取主动谋事不被动、工作到位不越位、扎实做事不多事、要求严格不苛求。

五、在工作作风上要紧张有序

工会工作千头万绪,每一项工作都与全局有着密切联系,要做好工会工作就必须要理清思路,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善于思考,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要严格遵循基本的办事程序,按照规范的工作制度处理事务,这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基础和保证;从而使各项工作都纳入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轨道,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六、在学习上要不断加强

工会的各项工作涉及面广,工作人员如果不注意加强学习和不断更新知识就无法胜任该工作,就无法执行领导决策和机关工作秩序。平常既要注意加强学习还要研究政策法规,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自身素质;另外,除加强学习外,还要端正工作态度,注重自身的形象。

总而言之,在“治庸问责”工作中,我们必须保持与时俱进,不断自我完善的学习态度,注重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必须保持永不满足,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端正工作态度,坚决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软”等问题,积极主动承担各项工作任务;胸怀大局,不仅要积极履行好本职工作,更要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充分提高自身的能力;必须保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敬业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