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科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01 05:17:00

业务科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通过开展“治庸治懒治散问事问效问责”,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业务科室工作人员,我必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稳妥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业务工作中。

这次学习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庸、懒、散”行为的危害性,带给我们的是错误的道德观取向,将个人利益置于单位利益之上,不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治理“庸、懒、散”应从自身找出缺点并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出努力改正:

一、要加强自己的组织纪律观念、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投身到业务工作之中去。

二、树立危机意识,促进严谨的工作作风。有时自己在上班时间谈天说地、嘻嘻哈哈或上网聊天、拖延办事。我要改变消极的状态,增添压力和动力,强素质,正作风,焕发活力,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求变,求新,求和谐,求发展,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执行力。

三、要进行理想信念学习。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党的章程,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习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程)章制度。学习国家的法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增强遵纪守法观念,正确履行岗位工作职责。

最后,通过这次“治庸治懒治散问事问效问责”的开展,我们要提高自身的认识,转变观念,让“治庸计划”触动每一个干部职工的思想灵魂,让“责任风暴”席卷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个工作岗位,以此来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