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廉洁从政个人心得感悟

时间:2022-12-01 05:17:00

党员廉洁从政个人心得感悟

如何提高反腐倡廉、拒腐防变能力,是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需要认真研究并解决的重大历史性课题。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对照《党章》要求,以廉政典型为榜样,以身作则,廉洁从政。

1、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点亮思想的“明灯”。廉政典型之所以能够做到廉洁奉公、勤恳做事,最根本的一点就是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不动摇,坚持为人民利益奋斗终身的信念不动摇,用崇高的理想信念抵御形形色色的腐朽思想和腐朽事物的侵蚀,永葆公仆本色。对党员干部而言,越是改革开放,越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越要加强对主观世界的改造,越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志存高远,永葆本色。

2、必须坚持执政为民,把握用权的取向。用权为公能得到群众的拥护,用权为私必然步入违法违纪的深渊。党员干部必须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为人民谋福祉,真正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

3、必须做到“三个管住”,树立道德的标尺。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管住自己,管住自己的配偶、子女、亲属,管住身边的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作为一级党委负责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对下级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必须叫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口号,率先垂范,树立标尺,努力做一个人民群众拥护的人,做一个同事部下敬佩信服的人,做一个家属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

4、必须主动接受监督,打破权力的真空。监督是对干部的约束,更是对干部的关爱。这批先进典型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群众信任,有个共同点就是他们能够敞开心扉,让党和人民群众来监督自己。因此,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摆正个人和组织、个人和群众的关系,把自己时刻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

5、履行管党职责,构建廉洁的净土。作为一级党委负责人,必须全面履行管党职责,承担一方反腐倡廉责任。当前,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责任网络,形成上下联动的合力;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防线;深入推进源头治腐工程,加强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切实加强案件的查处,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通过行之有效的方法,积极构建党员干部不想腐败、不敢腐败、不能腐败的防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