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干部学习体会感言

时间:2022-12-01 10:19:00

团员干部学习体会感言

在以前的工作中,我所接触到的都只是共青团工作的一小部分,在大会上,通过对团委领导所作报告的学习,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我校团组织在组织建设、思想教育、科技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由此,我更加深了对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团的大精神,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创新超越、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为每名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一流的校园环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奉献青春与智慧”的理解。

大学是青年学习知识、增进自我的大熔炉,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建设的栋梁和主力军。共青团工作在大学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对于青年正确价值观的养成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过去的五年里,我校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要为第一目标,为每个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一流的校园环境。在实际工作中,我校团组织注重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增强团组织的创新力,始终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勇于挑战作为对所有团干部的要求。我想,这也正是我校团组织能够取得成绩的原因。

在这次团代会上,我在学习报告内容的同时也在积极地思考: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团干部,同时作为新时代广大大学生中的一员,除了尽全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以外,还应当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学习,注重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达到团组织对团干部的要求,并为团的工作贡献出自己的最大力量。

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在班级里担任团支部书记已经有两年半,现在还担任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的职务。结合我的工作经历,再经过在大会上的学习,我对于团组织工作有了更多更深的感悟。

在组织建设方面,各基层团组织是联系党团组织与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基层组织建设可以让共青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能够高效地落实各项团的指示精神、完成各项团的工作。因此,作为基层团组织的团干部,我们应该始终加强对自身水平的提高,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准确地把握团组织工作的要点,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为其他团组织成员做出表率。我们应当具有这一光荣的使命感,在学习、生活中绝对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在充分认识到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及信息化社会的深远发展这一新形势,以及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对我们提出的新的要求。

特赖因说过:“思想——行为——习惯,这就是人生的规律。”由此可见,思想工作在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在从事基层团组织的思想教育工作时,我们要通过切实有效的思想教育,将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并使他们逐步锤炼品格,提升素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团组织正确思想的引导下,成为一流工程师、行业领军人才和科学家等真正对国家可靠、顶用之才,真正达到学校的育人目标。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在社会实践方面,基层团组织需明确社会实践工作所能起到的作用,要立足实际,坚持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各类社会实践工作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并加强在交际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提高,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以更好地在毕业后适应社会需求。

为进一步加大对全局兼职团干部的培训力度,提升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年月24日至29日,局团委举办了全局第二十四期兼职团干部岗位资格培训班。来自全局各基层单位的67名兼职团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中,局团委在培训内容上求实,首次安排优秀基层站段团委书记、团支部书记与学员交流,提高“实战”能力;在培训模式上求新,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提高培训质量;在学员管理上求变,采取自我竞聘、民主选举的方式,组建班委,并设立“全局24期兼职团干班”QQ群,畅通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