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郭明义个人心得感悟

时间:2022-11-25 10:49:00

学习郭明义个人心得感悟

一个人感动一次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生活在感动之中;一个“典型”人物,得到几个人的肯定并不难,难的是让周围人都认可;一个人,在别人关注下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默默无闻地做好事。

最近学习了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他是大地成长起来的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楷模,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这个时代的热血英雄、道德标兵,用爱心与义举无怨无悔地高高擎起了雷锋精神的美丽旗帜,他非同一般的人生经历,给我们带来了富有现实价值的启迪与思考。其精神充分体现了一个党员的先进性,展现了一个党员创先争优的人生示范,让我们从平凡中看到了崇高,从平常中看到了真诚,从平淡中看到了炽热,他的先进事迹感动和激励着我们向他学习,一起向前迈进。

郭明义同志,16年捐出工资总额的一半参加希望工程,资助特困学生180多人,撑起了180个家庭的天;20载累计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10倍,挽救了75条鲜活的生命。他7次发起无偿献血倡议,600多名矿业职工积极响应;他8次发起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1700多人踊跃追随;他发起的捐资助学活动已有2800多人参与,资助孩子1000多名。这是一种从不间断的执著,正因为如此,郭明义在自己的平凡人生中,创造了不平凡,并给人们带来无数次的感动。郭明义以实际行动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生动地标注着人们心中对道德的质朴追求和精神向往,集中展现了我们这个时代公民道德的高度于力量,他三十年的执着奉献,点燃了公众的爱心,使爱从点的闪光演化成线的延伸、面的扩展,形成扶弱济困的时代风尚。

郭明义精神是大德、大善、大爱、大正。他不但以德束己,而且以德树人,他的高尚行动,感动甚至教育了很多人;他不仅独善其身,而且兼善天下,很多人因他而感觉人间的温暖;他不但正己,而且正人,他用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端正了社会风气,增强了人们对社会公平公正和奉献社会的理解和认识。这种精神,包含着当代公民具有的责任意识,内化为个人品质,外铸成社会力量。

我们要学习他牢记宗旨,鉴定信念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我们学习郭明义,就应像他那样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从最平常、最平凡的事做起,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诚诚恳恳待人,踏踏实实做事,始终以饱满、乐观的热情投身工作,时刻严于律己,熬得住艰苦,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觉多一些自律,少一些攀比;多一份沉静,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勤勉,少一些敷衍;多一些尽心尽力,少一些患得患失。

我们要把弘扬郭明义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工作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主动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一件事一件事做起,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