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活动发挥党员作用个人心得感悟

时间:2022-11-03 09:36:00

创优活动发挥党员作用个人心得感悟

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创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争做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达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创先争优”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种有效方法。对于创先争优活动我有以下几点认识:

1、要在思想认识上创先争优。通俗地说,创先争优就是创先进、争优秀,但是团组织与其他单位不同,要求团干部思想认识要更高,工作作风要更优,形象素质要更好。团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意义特殊,要在认知上高人一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机遇、是提高团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载体,团干部必须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团组织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与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

2、要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创先争优不是标新立异、玩一些花样,不是种别人的田、荒自己的地。李源潮部长在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时指出:“党员创先争优就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优秀业绩,争当先进个人。”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努力学习和掌握《干部任用条例》、四项监督制度等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夯实业务知识的厚度,不断提高业务知识的水平和能力,争取业务上人人通晓政策、个个了解程序。要紧密结合本职岗位、日常工作,围绕团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敢于打破传统思维,不断创新方法和思路,制定既符合上级政策又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举措,以推动本职工作有序运转、高效运行,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通过团市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创先争优,触动很深,体会也很深刻,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一名团干部,我应牢记了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方针和政策。我要争当一名模范共产党员,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学习。当今的世界知识更新速度加快,学习永无止境,更好地完成服务工作,必须具有广泛的知识面,为此,应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同时,更得加强业务学习,结合业务,努力扩大知识面,搞好知识积累,成为行家里手,更好开展服务工作。在创先争优中,抓好学习提高是这个“第一任务”。要持之以恒,忌虎头蛇尾;要求真务实,忌蜻蜓点水;要学以致用,忌纸上谈兵。要紧扣中心、围绕大局,学好上级政策,深刻理解把握,提升思想观念。要结合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增强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力。要学用结合,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效益的最大化。

2、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在工作中,应正确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从团结愿望出发,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坚持原则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又注意对同志的批评方式,既要与人为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交心谈心,达到新的团结和统一。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同事,凝聚所有同事的合力,提高工作能力。

3、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要把“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自己人身格言,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心里时刻装着人民群众”。在日常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想到人民,处处为人民办实事,这就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最终目标,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艰巨性与长期性并存的系统工作,只要我们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以坚强的党性原则、高尚的人格力量、扎实的苦干精神、一流的工作业绩,切实履行党员干部的时代责任,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就能不断取得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