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优质护理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31 08:47:00

护士优质护理培训心得体会

响应护理部的号召,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科室率先实行了优质护理,从开展优质服务以来,本科在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全体护士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夯实基础护理,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发扬团队精神、协作精神,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护士长实行了人性化弹性排班。大家分工合作,明确岗位职责,全科护理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病人提供创新、人性化服务,坚持温馨护理,微笑服务,在摸索中朝着“病人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目标不断前进。

每天早上交班后,我们微笑着来到病房做晨间问候和护理,为患者和家属带来真挚的问候,并为每位病人整理床单位、病房等。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科室患者私人物品特别多,床上床下、床头柜、窗台上到处都是,为此我们一遍遍地帮助他们收纳整齐,为患者创造一个整洁的病房环境。治疗开始了,三位责任护士在操作前都会详尽的告知患者治疗的目的及注意事项,让患者没有疑虑乐于接受。上午是治疗最繁忙的时候,我们由过去的呼叫器响了、家属或患者呼叫后才能见到护士,转变成现在的护士不断巡视病房,主动及时的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这样即加强了护士的责任心,又能及时发现病人的病情变化。下午,治疗基本做完,责护们穿梭与病房,和患者及家属们进行温馨的交流,和他们拉家常,并为其讲解有关的健康知识,促使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疾病诱因的发生。在沟通和交流中,增进了护患感情,减少了矛盾,提升了护理服务质量。

心内科病人的口服药比较复杂,有一日三次的,两次的,还有一次的,对于年老的病人我们就把她每次吃的药分好,避免吃错药事件的发生;行动不便的的患者去做检查时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我们就用轮椅或者推车把患者送到检查的地方;卫生间的门上我们还贴上了可爱标签。温馨提示:小心地滑,给老人们提个醒,我们还主动搀扶腿脚不利索的病人如厕,防止跌倒等不良事件的发生。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我们就协助为病人洗脸,洗头,服药,更换衣服等等;对生活能自理的病人,我们做得更多的是健康教育,从入院时的热情接待告知住院注意事项,医院环境,住院时的疾病相关知识的讲解,直到出院时的出院指导,健康教育始终贯穿于其中,这在以前我们只能是有心而无力。我们对病人的称谓也由以前的几床或某某某,转变成爷爷、奶奶、李叔、王姨或张老、李老,病人听起来觉得亲切,犹如在家的感觉。每当患者笑着说:“这些

在开展优质服务示范病区活动中,我们获得了患者的好评。但我们知道,我们还有很多得不足,目前的服务跟患者的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仍需继续努力,尽力做到住院病人少陪护,无陪护,陪而不护,进一步深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好,让患者真正得到实惠,取得让社会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