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庸懒散勤廉学习的心得感想

时间:2022-10-31 08:23:00

整治庸懒散勤廉学习的心得感想

通过几个的月的学习教育和摸底整改,认真剖析自己,不断自我批评和改进工作方法。重点治理“庸、懒、散”行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我将坚持和发挥这一好的做法。现就学习谈一点粗浅的认识及心得体会。

一、廉洁自律,干净履职

民心,反腐败斗争是关系党心。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严重政治斗争。一些国有企业之所以出现一些令人痛心疾首的消极腐败现象,大量是因为学习、教育不够产生的一些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产生扭曲,要从根本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做为一名入党积极份子,认为只有充分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真正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就要严格执行中心厉行节约的要求,带头“过紧日子”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现象,爱护民生,珍惜民力,坚决制止奢靡之风和铺张浪费行为,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最关键的地方。工作中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管好自己的眼睛,不该看的不看;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改掉不良嗜好,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以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看待事业、看待人生、看待利益、看待荣辱、升迁,经得起清贫,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名、利、物、色”等诱惑,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履行职责,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二、提高认识,加强学习

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治理庸懒散要从思想观念上入手。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发扬严谨务实、勤勉刻苦的精神,敬畏职业道德、行业规范,杜绝庸懒散现象。认识的基础上,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夯实基础。人不学习就要落后,落后就要被挨打”这是一个千古不变的真理,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所以我要努力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认真学习党章,全面把握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增强法纪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联系实际,查找问题

结合身边的典型例子,认真剖析领导干部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深刻感受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对组织,社会,家庭,个人的严重危害,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我从思想上,行为上实事求是地查找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差距,认真检查自己在对待信仰、对待权利、对待利益、对待监督、对待社交、对待朋友等方面做得怎样?真正找准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改正提高。

当然,我们工作中还有不少问题,彻底远离“庸、懒、散”行为还有一定距离,还需要长期坚持治理,不断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严格要求自己,及时查找自身的不足,自觉整改,为改变道桥处机关整体作风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