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的个人心得感悟

时间:2022-10-29 04:21:00

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的个人心得感悟

“妈妈,妈妈——”这是台湾著名影片《妈妈再爱我一次》中小主人翁小强的发至内心的呼唤,这撕心裂肺的呼唤声,夹杂着对母亲深深想念,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无一人不潸然泪下,抽泣声,纸巾的擦拭声此起彼伏。是呀,世界上有哪个孩子不想念自己的妈妈,又有哪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

小强患了重病,躺在床上昏迷不醒,他妈妈焦急地守护在他的身边,嘴里不停地呼唤着:“小强,小强,你可不能走啊!”病急乱投医,她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想到神灵的保佑,便一步一磕头地朝王爷庙走去,头磕破了,青石板留下斑斑血迹,而殷殷血迹中有着她对神灵的虔诚,对孩子健康的渴望……我看到这感人的镜头,眼泪止不住夺眶而出,不由得想起一段往事:那是大雪纷飞的一天,爸爸因公出差了,我和妈妈呆在家里,而我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发高烧,体温是三十九度五。妈妈不停地用酒精给我擦手心、脚心,给我的额头换下一条有一条温毛巾,可仍不见退烧,情况万分危急。妈妈不想麻烦人,便背起我一步一打滑地朝医院走去……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随着主题曲的想起,我的眼前由出现了另一个镜头:小强的妈妈为了使小强有个美好的前途,只得忍痛夺爱,把小强送到家境优越的爷爷奶奶家,让小强享受良好的教育。小强刚离开妈妈很不不习惯,他太想妈妈了,忍不住跑回妈妈身边,母子相见,难舍难分,但小强的妈妈还是下了狠心,打了小强。小强跪在地上,抱着妈妈的腿,泪流满面央求妈妈:“小强要和妈妈在一起,小强要和妈妈在一起……”

多么伟大的母爱,多么纯朴的童心,看到这儿。我忍不住哭出声来。记得一年级的暑假,爸爸带我到北京去玩。我离开妈妈只有七天,因为想念妈妈,还偷偷哭过好几次呢,真想插上翅膀飞到妈妈身边。

小强长大后,学成归来,四处寻访自己朝思暮想的妈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找到精神失常的母亲。可是母亲却认不出小强,于是小强唱起了儿时唱的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在这熟悉的歌曲声中,妈妈终于奇迹般醒过来。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觉得生活在妈妈的怀抱里是多么幸福。妈妈爱我,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