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作业展览个人心得感想

时间:2022-10-28 08:59:00

参观作业展览个人心得感想

补己之短取人之长。

提高书写能力和鉴赏能力,为了促使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认真、工整、清爽的书写习惯,营造同学们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校举办了学生“优秀作业展览”活动。首先由每班各任课老师(语文、数学、英语)组织学生开展自评、互评,评选出班级优秀作业,开展优秀作业欣赏、交流的学习活动,此基础上选送学生人数的15%本作业,进行全校学生优秀作业评比,并由各班组织学生有秩序地观看、欣赏、学习。通过参观感受颇深,感到学习的东西很多,深感自己某些方面做的不足,还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看到整洁的本面、工整清晰和美观大方的字迹。从内容可以看出教师作业内容安排得当、合理,翻开一年级同学的作业本。批改的正确无误,没有漏批现象。而且能用鼓励性评语,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采用不同的评价方式。小红花和五星运用的很好。特别一提的一些同学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安排的非常合理,字与字、词与词间隔非常好。行列整齐,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当我打开他作业本时,感觉真的好棒,字体漂亮,页面整齐,让人看了就觉得舒服。为老师亲切的评价语言所折服。全班几十名学生都得到鼓励性的夸奖。如:这几天你进步了要努力呀!多亲切的话语!相信这个孩子看到这个评语后,一定会加倍努力的一个孩子的作文中我看到这样的评语:习作写得很生动,想像合理,可见你一个仔细观察善于表达的好孩子,但由于字写得过于潦草,使你作文逊色许多,要知道写一手漂亮的字是一件非常令人羡慕的事,相信你将来一定能写出一手好字,现在就从写字上下工夫吧。看到这样语重心长的话语,相信那个学生一定会加倍努力练习写字的也一定能象老师希望的那样写出一手漂亮的好字的另外一名学生的生字作业,认为这个孩子的字简直能和字帖相媲美,横平竖直、撇捺的位置,间架结构,非常到位。几乎所有看到这本作业的老师都禁不住啧啧称赞。想,这和老师的指导有方及学生的认真书写是分不开的。

又提高了完成作业的自觉性,举办这项活动既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对学生学习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我老师也是一个鞭策,应在作业批改上多一些激励性的语言,灵活布置作业。今后,一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争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