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生享受助学金的体会

时间:2022-09-26 08:19:00

高校生享受助学金的体会

我是学院级的大学生,去年九月份我们新生也陆陆续续地开始报名,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他日“龙门”一跃,但是由于好多学生的家庭情况正处于困难时期,而且大多数学生都来自农村,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为此,学校给我们建立了“绿色通道”的补助路径,而我们新生可以享受国家的无利息贷款、贫困补助金等等补贴。帮助我们贫困生减缓家庭经济的窘迫带来的压力。

现在我校不断完善“资助体系”,并以此为平台,帮助越来越多的品学兼优的学子送去了初春温暖的阳光。虽然说国家助学贷款存在还款的压力,但是我们更愿意把它当作成长的压力。

这笔重大的资金,是国家投入给我们的,是国家为了让我们正确合理的使用这笔资金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那社会的有用人才。不仅让我们顺利完成了学业,而且能激励我们发奋学习实现“物质资助”与“精神支柱”的双赢。

当我第一次领到国家资助的那笔款时,心里的喜悦、感激、压力等种种情感油然而生。这也同时激励了我的学习劲头,但是仔细想想,国家助学金是对我们的帮助和关爱,我有幸能够获得此助学金真是倍感荣幸!“知识改变命运”我深知只有不断完善自己,增长知识才能改善家庭情况,所以我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本着“勤能补拙,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主动明确学习目标,不断培养专业兴趣,使取得优异成绩,我也知道求知的路途充满艰辛,然而成功的花朵散发着芬芳。

国家助学金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我们这些贫困学生,于此同时也体现了国家对贫困生的关注,对国家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投入是非常大的。

总之,我这次获得助学金除了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以外,还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学校助学工作的老师们,是他们给了我们这次机会。得到了这次助学金,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要对得起这助学金,绝不负党和国家,不负学校及老师对我们期望,不负青春的誓言,本着自强、自立、自信的人生信条,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充满信心的通过每一天。在学院这片沃土上感受不同的关爱,让曾经的梦想、曾经的奢望、曾经的意气奋发、曾经的满腹激情将从大学这个新的起点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