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生新党员培训个人体会

时间:2022-09-21 11:51:00

高校生新党员培训个人体会

这两天的党员培训学习,将会是我人生当中难忘的一次学习,让我懂得了很多,知道了入党组织上是一次,而思想上是一生一世的事,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两天的时间我们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党史知识、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形式政策教育、保持党的先进性,为党旗增添光彩,还观看了大学生村官的先进事迹。

胡伯项教授从中国现代化成就分析、为什么提出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实质、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四个方面讲述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是对以胡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重要思想和理论观点的高度概括;科学发展观是十七大精神的灵魂,是关于发展的本质、目的、内涵和要求的总体看法和根本观点。有什么样的发展观,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和发展战略,就会对发展的实践产生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影响;科学发展观吸收和借鉴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系统地揭示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客观规律。科学发展观所蕴涵的基本思想和发展规律,体现了构建和谐疾控中心的目标要求,进而促进了新形势下疾控工作不断深入发展的必然结果。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其先进性不言而明。科学发展是使真理在深度与广度上更多地变为现实,是使抽象的、观念形态的真理转化为具体的、物质形态的真理,是使具体事物提高真理的含量。用科学发展观引导社会建设,社会自然要朝着科学和谐社会的方向发展,引导世界变革,世界自然要朝着科学和谐社会的方向发展。

身为国家后备军的我们,应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而不是浅尝辄止,蜻蜓点水式的学习。坚持不懈的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必将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由此可见,我们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之时,要秉持说真话,办真事,做真人的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旨,公平合理地分担改革与发展的成本,使社会在合作与信任、各尽所能、充满创造活力、有效协调各种利益关系中,实现稳定有序、和谐协调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利生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五四”风潮、开天辟地、万里长征、屹立东方,从这四个方面让我们领略到党的伟大精神,不惧牺牲,一心意义为人民服务。

党史的学习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中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平时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使自己成为一个文武兼备之才。同时,我们应该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社会注意荣辱观,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另外,我们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一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最后,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我们的社会建设成为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心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党章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丁教授讲述着自从十七大的召开以后,我们的党章也有了进一步的修改。现代社会的发展核心仍然要以大力发展生产力为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我们的党章都是与时俱进的。虽然有过错误,有过迷茫,但是中国共产党都能够绝处逢生,那都是因为我们的老一辈革命家能够坚持当初建党时的原则。错误与迷茫那都是在探索过程中都必须经历的过程,没有人干什么事能够一帆风顺的。虽然我们因为错误的决定有过,以及惊天地,泣鬼神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但这都我们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都必须付出的代价。翻看我们现在的党章,与当时的抗战就社会时期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在建设新中国时期最重要的就是”打天下”,而现在我们的党章则是指引我们如何"坐天下"。

党的一切都是我们这些新党员应该去珍惜的,无论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经验,那都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自从上了党课以来,从一个懵懂无知的人到现在一步一步地加深印象,我自己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思想上,我知道已经成熟了不少。每次老师们来讲的有关于党的东西,都让我对我们党的认识重新解释了一番。今后我也会以党章为自己做人,做事的最高原则,以一己之力为党和国家作出应作的贡献。

陈教授用幽默的话语向我们讲述了中东局势的情况,了解到一切稳定的发展要有正确的纲领和符合国情发展的路线,而我们党就是一个这样优秀的政党,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更加坚定党的一切是正确的,我作为一名新党员更加拥护党,忠诚于党。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同志让我了解到,要保持党的先进性: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三是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四是要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五是要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六是要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经过这次“省高校大学生新党员培训”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