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生电业上岗前学习体会

时间:2022-09-19 03:57:00

高校生电业上岗前学习体会

从回来已经两天了,现在是该修整下自己的所得和心情了。

这两个月,对我而言,收获是巨大的,比大学四年学的还有用的多,实际的多。从曾经的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到现在慢慢摸着前辈们的路走着的过程,其中的喜悦,急躁,快乐,痛苦都一一参杂着。

初到培训班,班主任人很好,对我们都十分关心,也遇到形形色色的同事,还有几位是研究生,不过他们都跟我一样,面对的是从来没有涉及过的领域。我人缘很好,认识了几个有点厉害的同事,他们都很关心我,也在技能上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当我第一次学会将原理图画成展开图,当我第一次花了3天的时间把二次配线完成,当我第一次做馈线,电容器,变压器,母线保护调试,当我第一次得到班主任廖老师的赞扬和认同,我很感动,充满内心的感动。

为了学好理论和操作,为了尽快能够融入这个专业,为了尽快能够为班组分担工作,这两个月,当他人在游戏的时候,我在学习;当他人聚会的时候,我在学习;当他人周末放松的时候,我仍然在学习。想着,并不觉得有多苦,相反的,我仍然感动,为自己而感动。不论我现在我学的有多浅,我付出了,我无怨无悔。我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浮华,那些娱乐,终究会慢慢淡出记忆,唯有自己为了目标努力奋斗的过程,才经的起时间的考验,经的起岁月的沉淀。

在培训之前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一定要趁着这次的机会,好好补充能量,让自己焕然一新。现在看来,应该有一点那些味道了吧。

学无止境,学海无涯。早已下定决心,不论以后的工作多繁重,不论将来空闲的时间有多少,必须坚持学习,保持这种学习的劲头,要进步,必须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