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教育技术能力培训体会

时间:2022-09-16 03:46:00

假期教育技术能力培训体会

火热的7月,来到了火热的。

七天前,我们告别家人,踏上了来的行程,只为这个培训。兴国,还算是近的,也就是说,我们还算是幸运的,行程还没那么远。

这次培训,领导没说什么,只是听说好像跟下学期的班班通有什么关联,到底这次培训有什么具体内容,作为长期业余水平的我来说,真的很期待。

在炎热的夏天里,在兴国站还不算久的等待,火车上还不算久的行程,到站下火车后的奔跑,只为寻找112路公共汽车,从这边到那边再回到这边的出口,终于,在一伙人苦苦寻找中,我们踏上了112路车。

出了市区,在汽车的摇晃中,我的心里也还是沉甸甸的,说实话,路还算长,学习的压力也还蛮大的。

报道,登记,找食堂,我们终于安顿了下来,迎来了开班班会,也就是所谓的破冰过程,呵呵,一大群陌生的人,说着一些小心翼翼的话,真的很有意思,大概,有很多人很久没有这种学习的兴奋了。

7月21日,学院领导陈勃教授的开场白,让我们知道了赣南师院的成长过程与近几年来的收获。接下来,代表发言,简短,也带有承诺,真不知能实现多少。

开场过后,是陈教授的心理学内容。有很多内容,是我已经熟悉的心理学术语。夹带着新鲜的内容,向我扑来,俏皮的话,轻松的环境,愉快的学习过程,让我们知道了成为一个教育大家,真的很不容易,要有很多的支撑内容,要掌握很多的教学技能。态度改变一切,心理的高度决定了行为的高度。让我不禁坚定了要做好教育能手,尽量成为高手的决心,是的,现实环境很坚硬,就让我成为机器中的机油吧,为了提纯,我不断地学习着。

下午,是焦教授的讲座。开场是高考后壮观的撕书场面,让我倍加沉重。中国是个大国,涉及到众多人的教育,谁都不敢轻举妄动。只能举步维艰地前行,教知识,教技能,学习成了人间最痛苦的过程。也是老师最痛苦的过程。学生忍受着,教师煎熬着……现在的学生,与教师有着太多不同的经历,让教师越来越捉摸不透,据说,这也是教师必须终身学习的原因之一,是的,只有品味着学习的苦与快乐,才能设身处地的体会与理解学生。

焦建利教授一天的讲课,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也让我们知道了教育的发展趋势。他熟练的英语,展现的众多英语界面,充分展现了他学习与钻研的努力。Google日历,第二人生游戏,我们的第一人生尚且如此,第二人生该怎么规划,我真的不知道。国内外教育家的理论,陈剑锋与刘良华教授传奇经历,还有安猪的1KG行动,都让我心存敬佩。他教给我们的十把金钥匙,都是我们以后学习的武器。最让我记住的是李开复的三句话:用勇气改变能改变的,用胸怀不能改变的,最重要的是用智慧区别二者的不同。

接下来的几天是信息技术技能的培训,授导型课的设计与制作,教学专题片的制作,教学音乐的剪切,图像的编辑,PPT的制作也深度技术,Flash制作,真是内容丰富,个个有用,不得不佩服赣南师院的精心安排,好在,我还有点业余的基础,听课还不算吃力,只要课外百度一下,还是能消化吸收的。

几天的培训下来,马不停蹄,学有所获,把以前所学的知识巩固提高了一点,最重要的是,有些在教育实践中无从着手、自己无法解决的技术问题在老师的讲解下解决了,真是愉快。

几天下来,以前固有的理念进行了更新,只有做专业的教师,才能缓解学生学习的压力,才能受到家长的拥戴,才能有更大的价值,才会有更多的愉悦感,就让我朝着专业的方向前进,努力提高着!

最后:衷心感谢赣南师院给我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