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专卖执法培训学习感悟

时间:2022-09-14 06:01:00

烟草专卖执法培训学习感悟

有幸参加了省局举办的第二期烟草专卖队(所)长集训班的学习。一个月的集训期间,烟草行业发展的新时期。省局专卖处和省军区教导大队组织了丰富的培训科目和学习内容,形式活泼多样。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端正的学习态度、严格的组织纪律和健康的交往方式,积极投入到学习中。通过系统学习,使我开阔了思路,启迪了思维,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本领。现将我集训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

月21日上午召开了集训动员大会,省局在省军区教导大队。省局领导副局长亲临会场并做了重要讲话。领导的鼓舞下,全体学员从茫然中走出来,思想上得到统一,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作为其中一名学员,深刻感受到参训的责任重大,暗暗下决心要以最大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集训中去,力求实现“磨练意志、锻炼体魄、增长知识、提升素质”目标。

二、服从命令。

喜欢看他整齐划一的动作,从小我对军人就十分敬佩。喜欢军人坚定不屈的意志,无间不拔的团结精神,这都让我很感动,也曾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穿上军装,英姿飒爽一回,这一次的集训中,实现了军人梦。看着镜中一身迷彩的自己,感觉有些自豪,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但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我站在训练场地上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有烈日当头,有蚊虫叮咬,也有来自身体各部位的酸痛,此时的别说飒爽英姿了连站军姿都坚持不下来了站军姿,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走步…平日看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身体开始不听指挥,原来那么整齐的队伍是需要付出汗水才能换来的只有认真听指挥,专心做动作,掌握好技巧后,与队友之间线条协作才能有一个整齐有序的纪,整个集训期间,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采取军事练习与烟草理论教学,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劳逸结合。通过一系列的军事化训练,不但使我身体得到锻炼,而且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与“一切行动听指挥”意识。严守纪律、落实制度,集训大队为贯彻落实省局领导提出的军事化集训、条令化生活”指令要求,依据军队条例条令和规章制度,制定出一系列符合集训队的管理规定。过惯了自由自在衣食无忧的生活,猛地“跳”进这个环境,初始,确实有些不适应。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出早操锻炼,下午在烈热下站军姿,一动不动,这时我才体会到有一首歌的歌词---汗水湿透了衣裳…含义了晚上是没有电视看的九点就得熄灯。这对于一个没有当过兵,纪律意识不强的来说,一种极大的考验。教官经常鼓励我单位大小也是个领导,也是带队伍的既然来到这里,穿着军装,就要遵守军队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只有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带队伍。只有刻苦训练,才能实现你最终目标。啊,虽然苦了点,但能磨练我意志,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我集体观念,让我终身受益。渐渐适应了集训队的生活,没有了刚来队时候的抱怨。通过集体生活,学会了很多:来自10多个不同地区的兄弟,大家的团结、友爱、互敬、互助。无处不体现着集体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严格制度、严格纪律从一开始的绊脚石”成为了大家积极进取,锻炼自我桥梁。烟草行业的成败兴衰取决于专卖执法队伍的战斗力。当今时代,追求的不再是个人英雄主义,而是团队的整体实力,集训无疑是铸就一支优秀队伍的有效手段。俗话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烟草专卖执法队伍同样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有了高效的执行力,行业的改革与发展的决策才能很快的落到实处,从而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三、克服困难。

皮肤晒黑了嘴唇咬烂了这又算得了什么?一个人的意志没有经过苦难的砥砺,1经历过一次刻骨铭心的集训。就不会以一个强者的姿态站起来,就不会懂得奋斗的乐趣,不会理解成功的艰辛。集训让我懂得:对于生活中的磨难和坎坷,不但不要惧怕,逃避,还要张开双臂以拥抱的姿势去迎接,以沐浴的姿态去感受,因为磨练实在成就不凡人生的甘霖。能够用心去感受磨练,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游刃有余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个个脆弱的慢慢变的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每个同学英姿飒爽,但绝没有矫揉造作,有的勇敢,坚强。集训是短暂的但军人严格训练,铁的纪律是永恒的主题,心中永不逝去。

专卖专营的理解。通过对我国烟草专卖制度的深入学习,2加深了对国家垄断经营。进一步树立了烟草行业“两个至上”价值观,并将高度的觉悟、高深的知识、高超的能力、高尚的品德、高度承受力五种素质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

以前我知识结构较为薄弱。这次培训中老师系统的讲解了行政法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培训和学习,3法制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这方面。结合以前的工作实践,感觉我工作中还有很多的欠缺。看来,还要在这方面继续补课,多学一点知识,多学一些工作本领,做到刻苦学习,技能过硬,将学习来的知识正确运用到工作中,使我工作更加有效,当烟草行政执法精兵。

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通过这次集训班的学习和训练。爱岗敬业热情为之振奋,意志倍加顽强。集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前进,集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行为,切实提高了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

四、学员之间增进了解。

这次集训是难得的沟通和交流的机会,这些学员大家来自各个不同的单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大家增进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却有着重要的意义。学习中我认识到要做一名合格的专卖执法人员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本次集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要学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今后工作中将遇到各种问题和各种复杂情况这就要求我要加强学习,纪律严明,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不断加强业务技能的学习,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和行政管理等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做专卖管理战线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