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油价下的生活感想

时间:2022-09-14 09:37:00

中国高油价下的生活感想

年我国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也大幅增加,汽车家庭化,大众化已成事实。据权威部门预计,到去年年底我国民用汽车拥有量净增300多万辆,首次突破3000万辆大关。目前汽车业内一致预计年国内汽车工业将保持15%左右的平稳增幅。

虽然“”期间汽车拥有量增加了近一倍,千人拥有汽车大约为24辆。但是远低于全世界平均千人120辆汽车的水平。有分析认为,中国刚刚迈入汽车社会的门槛,对汽车的巨大需求还将持续二三十年。

汽车大量增加,油价高居不下。从3月底开始,国际原油价格从60美元每桶一路走高,目前仍维持在每桶70美元以上的高位,对于66.9%燃油依赖进口的我国而言,全国燃油价格也一路飚升。

从年初的4.26到今天的5.09元,93#油涨了0.83元,按全年20000公里,一般的车也要多出1500-2000块的油钱,而普通的出租车每年至少10万公里,要多支出7500-10000块!北京的出租车将近7万辆每年将因此多支出7个亿!而全国拥有出租车达100万辆,单出租车行业就得多支出100亿!

油价上涨对车主来说是一种灾难,也是他们无奈的选择。他们不得不选择小排量的车,不得不减少动车的次数,不得不的事儿太多了……

能源问题已经成为人类所面临的共同难题,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办法是开源节流,面对这个现实,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帮助车主开源?还是帮助车主节流?

中国能源行业的管理机构和相关专家几度呼吁我国要加大能源再生,节油市场开发,再加上燃油附加税的实行趋势,用于节省能源和延长机车使用寿命的节油器产品具有无限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中国节油器市场鱼目混杂,汽车节油产业终未形成。究其原因,一是价格虚高;二是没有真正的高科技产品出现。时代呼唤能有一种真正应时所需的高科技产品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