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为主题交流感想

时间:2022-09-09 10:59:00

学科为主题交流感想

通过本次活动使我对学困生课题研究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我今后的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从上午的九点到下午的六点。本次活动的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于年月日有幸参加了盟职教中心开展的以学科转化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为期一天。形式多样灵活性强。通过一天的学习交流,受益匪浅,硕果累累。

一.会议过程及内容:

比较详细的解了盟职教中心的辉煌的过去,1多功能厅观看了专题录象。发展中的现在和无限美好的未来

桌子上摆满了香蕉。苹果。橘子等各种各样的水果和一瓶瓶的矿泉水。并在东面的墙上用蒙汉双语写上了欢迎各校的领导老师光临指导”字样。档案有个人成长记录。学困生帮扶记录。教案。方案。计划及阶段性总结等等,2教学楼的二楼参观了学困生档案资料。走进档案室给人一种温馨亲切。舒服宽敞的感觉。档案备的比较完整。有序,尤其是那本个人成长记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记录本包括:个人小档案。理想。对老师的愿望。对父母的愿望。自我反思。努力方向。想对老师说。老师寄语等内容,值得各校借签使用。

利用自主学习的方式解决了课文的生字。形近字,3听了陈老师讲的八年级上册汉语文课-----<<厄运打不跨的信念>>陈老师的课堂中注重学困生的学习。多音字和词语等等。还有那和蔼可亲的教态使我敬佩。这些一线教师学习的榜样。

更是倍感荣幸。初次感觉到:数学的世界是很奇妙的通过学习与探索,4又听了斯琴老师讲的数学活动课。可以发现很多有趣的规律,也可以用来解决生活中的很多实际问题的

还是盟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孟长胜处长的报告,5无论是八位老师的演讲。都是非常精彩令人难忘的

二。个人心得体会

树立学困生的自信心;及时联系家长,1培养学困生要讲究策略:课前备学困生;课堂上提问学困生;课后辅导学困生;挖掘学困生的闪光点。与家长配合;作业因人而异;合作交流,培忧补差,优生学困生帮扶;上课时多动手。多动口。多动脑;培养学困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尊重学困生,爱护学困生。

所以我要对待智力障碍型。心理障碍型。懒惰散漫型。学习困难型的学困生时要有五心,2学困生越学越困难。即爱心。恒心。信心。耐心。专心。

并一定要抓住课题的核心---少数民族学困生,3每天要做好学困生的转化工作。要对这个群体进行分析。研究和转化。

要充分发挥防火墙的作用。4老师是防火墙。

以课程为主。教学为主。5要把班风。学风。校风搞上去。

6老师要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学生的幸福指数。

7论文的基本结构:题目。绪论。本论。结论。结尾等。题目中包括标题。署名。摘要。关键词等。写科研论文时要作到论点明确具体。论据丰富充足。论证符合逻辑规则。并要知道主题是论文的灵魂。材料是论文的血肉。结构是论文的骨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