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长培训班体会感慨

时间:2022-08-26 09:31:00

科长培训班体会感慨

这次来参加全区公安机关所队科长培训班学习是我第次来警校学习了。这次学习给我感受最深的是,来学习的学员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自己掌握的知识也太少了,就我而言,做为一个所长现在是现学现卖,有些力不从心了,我从警二十年了,一直在派出所工作,经手办的案件也不下九百件了,回想自己所办的那些案件,越往前想越有一种迷茫感,那不叫办案,从现在的角度看既感到好笑,也感到害怕,无论从案件调查、审批到结案,都无章可循,随着我国法律的不断完善,对民警的要求也加强了,民警的素质普遍在提高,办案质量也在提高,警民关系也发生了变化,以前老百姓到派出所去是带有畏惧感的,有违法行为的人更是如此,而现在执法的理念发生了变化,由执法型向服务型转变,警民关系也确实加强了。

这次学习使我收获最大的能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所长这个位置不是坐上就会安稳的。如果不加强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就会落在民警的后面,当前的形势逼迫每个人要不断地学习才能适应当前发展的需要。试想当所长的无论学识,领导艺术知识水平都不如民警高的话,那还叫什么领导?怎么领导人?怎么会叫民警信服你?所以我认为只有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才能在当前的形势下生存。不然就会落伍而被淘汰。来所队科长培训班学习就是给机会让你得到更新知识的机会,而不能认真学习就是该得到的你没得到。

就我而言,今年44岁,没进过正规大学学习,也只是初中毕业入伍复员,回来进修函授的,得个大学毕业证在当前很多名牌大学毕业进入警界的同行相比,土八路一个,没有年龄优势,没有知识优势,没有掌握新知识快的优势,只有危机感,所以我十分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感谢“三基”活动的开展,为我们基础所队科长举办的培训班。这次来学习虽然只有10天,但是我觉得十分短暂,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很希望今后这样的学习机会越来越多。那样就会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识,带领好自己的队伍,完成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也就是说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明确了“三基”工作的重要意义,肩负的重要使命,坚定了抓好“三基”工作的信心,掌握了“三基”工作具体要求,一定把“三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