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两进三同工作体会

时间:2022-08-11 09:39:00

青团两进三同工作体会

团市委在组织格局创新的基础上,因此。今年推出了区域化建设、扁平化管理”工作模式。同时,推动团组织的骨干人才库建设,

团省委开始发起“两进三同”工作,月。这项旨在实现“永远和人民群众在一起”愿景的活动仅仅进行了6个月,就已经组织16319名专职团干部“走进基层、走进青年”与一线青年“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高效而有质量地践行着总书记总书记“两个全体青年”期许。

团省委书记陈率队走进长安镇开展“新生代产业工人专题调研”其中重要一环就是工业园区参与流水线作业,去年月。这拉开了团干部沉下身子与青年人“面对面”序幕。随后,全省近万名团干部走出机关,生产一线装配零件、林场果园栽树种果、员工宿舍夜话人生、大学教室共同听课、网络社区“拍砖”灌水”实现了团干部与青年真正意义上的面对面交流,手把手谈心,深入到大青年群体中间话政策、话发展、话民生、话幸福。

工作餐肉少菜多”

每天工作小时,包括加班。工作餐菜多肉少”通过两进三同,市镇团镇委书记林对工厂一线工人的现状有了更直观和详尽的解,以后开展服务青年工作,千万不能闭门造车。对此颇有感触。

其中60%以上是青年,市镇有超过万的新莞人。这就要求团工作应该更进一步向新莞人青年延伸,才干服务大多数”林称,进企业开展“三同”有利于准确掌握一线员工的诉求,这是落实“从群众中来,群众中去”群众路线,将为党政部门开展青年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镇团委委员和办公室人员共13人分成两个工作组,月日至月日。分别赴电器制品有限公司和高力电池有限公司开展“三同”工作。

工人们并不买账,起初。很多人觉得这是作秀而冷淡旁观,但是工作组按既定计划开展工作,第一天参观厂区,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参与岗前培训;中间3天为生产线劳动体验;最后一天为座谈交流,分别与不同年龄段员工、不同层级管理人员座谈,详细掌握了解员工的所思所想和迫切需求,探讨服务和引导新莞人青年员工的方法和经验,研究企业团建中存在突出问题。工人们渐渐被他真诚而感动,开始主动接近他这是此行最大的收获、最大的快乐。林说。

向他诉说每天个小时工作的艰辛,工人们会向工作组埋怨工作餐菜多肉少。会发牢骚说觉得自己过得不太幸福,也会焦虑地提到不知道自己的户口怎么解决。青年员工把团干部当作“自己人”看待,真实想法和心里话不再隐藏。

为年轻的工人们服务的举措也在尝试性出台。比方在公司,获得了工人们信任和亲近之后。总经理希望我将员工在座谈中反映的一些真实意见向政府相关部门反馈,通过团组织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镇团委也准备和公司一起努力,争取将“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分会(总部在香港)设在为青年工作和团工作提供协助。

并收到13篇个人心得体会。林表示未来他将“通过总结,目前调研组已完成2篇调研报告。更好地找到切入点,探索出今后开展‘两进三同’制度化模型,并抓住主要矛盾适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宿舍里来了团委书记

两进三同,以为这是一个形式化的活动。肇庆学院音乐学院的一位同学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看来。党团干部与学生同住宿舍只具备一种象征意义。但天之后,这位同学说,跟老师相处的这段时间来完全改变了当初的想法。

校团委书记李也包含其中,这天发生了什么?入住学生宿舍自上而下全面展开。入住后他以朋友的身份与“舍友们同学习、同劳动、同生活,谈自己的经历,谈读书,谈他感兴趣的事情,一起去绿道骑行,完全融进了学生的宿舍。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晓旭与舍友们报名参与了学校“雅居宿舍设计大赛”为在竞赛中获得奖项,李老师和三个“学生舍友”一起去买装饰材料,一起折纸鹤、画星星、叠饰花、挂彩带、贴墙纸,把整件宿舍弄得像家一样温馨、漂亮。

团干部也发挥自己的职能优势,除了与同学们成为朋友。协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团干们住进学生宿舍之后,发现学生们常看的只是好莱坞大片,一些蕴含着方文化内涵的国产片鲜有人问津,这种现象引起了团干部们深思。学校团委马上开展了经典电影展播活动,吸引大学生在课余时间到学校学术演讲厅去观赏经典国产片;同时,两进三同”人员分别向入住宿舍和所在团支部介绍(送)一本好书,如余秋雨的寻觅中华》摩挲大地》周国平的经典的理由》路遥的路遥精选集》等,学生群体中的文化氛围和学习氛围明显好转。

两进三同”人员发现,住进学生宿舍后。除了宿舍之间,各个宿舍基本闭关锁国,不相往来,团干部们立刻准备了一些相关的活动,以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如举行楼道座会,宿舍篮球赛,绿道骑行等等。团委书记李的牵头下,学校个“两进三同”党团干部率领各自宿舍的学生舍友”共60余人,组成一支声势浩大的绿道骑行军,一起从青年场经由绿道向鼎湖山进发。一路上党团干部与学生们一边相互鼓励、相互协助,达到很好的交流效果。

团干部发现有些学生对就业没有准备、认识缺乏,关于大学生最为关注的就业状况。只是局限于平时上课、学习、看书的忙碌之中,缺乏一个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来统领自身的行动。对此,学校团委马上联合就业处共同邀请局部优秀校友回校作报告,同时加大了省“百万青年守业计划”进校园活动的宣传和推进工作力度。

两进三同”工作甚至被作为肇庆学院的办学特色来抓,李透漏。学校要求每位党团干部深入参与,把“两进三同”工作与个人提拔升迁相结合,学校每年为“两进三同”工作安排六个课题经费名额。

团干部通过这次活动也收获颇丰。体育与健康学院团委书记唐运刚在心得中写道:通过本次活动,当然受惠和成长的不只仅是学生。深深地感受到尽管我已工作多年,但无论知识结构、政策水平等方面与团员青年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与学生打交道,交朋友的水平还有待提高。只有始终坚持高昂的工作激情,谦逊的学习态度,奋进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的深入到青年学子中去,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才干生长为了青年学子名副其实的良师益友。

两进三同”要防止流于形式

更是把它当成了一个思考工作方式、发现工作新路径的载体和方式。团干部在把“两进三同”当成一项重点工作开展的同时。

团市委首个工作组来到之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月日。与一线青年产业工人一道劳动,同时工作组与该公司团委联合实际深入探索灵活有效的团组织建设载体,研究开展青年需要和欢迎的服务项目和活动,推动青年实现自我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并设立了相关工作制度来培养一批能胜任基层团干部岗位的青年人才,从而充分激发基层团组织的内在生命力。

第二个工作组来到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月日。开展为期一周的两进三同”工作。第3个工作组来到北师大分校。年月日至日,团市委以部门为单位,制定了春季“两进三同”走访方案,深入社区、企业、学校、重大项目建设工地等一线岗位,深入了解不同群体青年真实诉求,掌握第一手资料。

团市委20年的工作思路也已清晰,这之后。今年将具体推出以下几项措施:一是实施“百万资金下基层”团市委将多渠道筹措200万元工作经费,以项目承接的形式,将人、财、物等资源向基层下移;二是深化“半年十天驻基层”确保全市各级团干部每半年有个工作日深入基层,开展“两进三同”三是组织“三支队伍进基层”建立青年联络员队伍、团建指导员队伍和青年社会工作者队伍,组织其走进青年群众,开展青年工作。

增强了团干自身的荣辱感,从建立感情。深入基层,解了青年的普遍心声;从了解诉求,完善了团工作的合理安排,加强沟通,推动了地方团建新的突破。这些其他团委取得的两进三同”工作效果,同样在团市委这里落地生根,不过更难能可贵的团市委也开始了对“两进三同”制度化建议和思考。

两进三同要防止流于形式,团市委书记赵认为。必需形成详细的实施细则,计划推动团组织的区域化建设,打造服务青年群众工作的阵地。因为我发现一方面基层团的工作力量严重缺乏,镇(街)团委书记有两个0%,一是0%是兼职,二是0%投入到共青团工作的时间和精力不足13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