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设计实训体会感悟

时间:2022-08-09 05:25:00

网页设计实训体会感悟

一连上了两个星期的网页实训课,可以说学到很多以前没有学到的东西。虽然在大一的时候我们的专业出开设了网页设计课,但感觉这两个星期学到的远远比以前学一个学期的要多,要丰富。

每一天都有新的内容要学,让人感觉很兴奋,很高兴,恨不得马上就把它给学会。通过这次实训使我更熟练掌握Dreamweaver、Flash、Fireworks、Photoshop等软件的功能和应用。不但如此,更增加了同学间的友谊,陪养了彼此间的团结。

在这期间,每一天老师都会发一些素材和实训给我们,首先是网页素材的准备,在网上查看一些网页背景和背景颜色搭配,让我了解到网页的颜色不能多过3种色彩。接下来的几天再结合自己的网页来进行策划,在做首页之前,先用图纸把网页的结构画出来,内容和结构都想清楚用Fireworks把网页设计出来,再切割图片,把它们导成Html格式在Dreamweaver中进行进一步的编辑。

我们的网站主要是围绕宿舍而展开的一串活动、人物等,宿舍给我们一种很温馨、很快乐的感觉,所以我们决定将这次的网页名叫funnyroom。主题确定好了,那么分工出就明确了,我们组有三个人,两个人负责找素材,另一个美术好的就负责网页的页面设计,但是我们始终不是学美术方面的,所以色彩方面搭配的不是很好,后来采用了色彩比较清新自然的绿色来作为首页的主色调,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有难忘的感觉。而从第二页开始就采用粉色为主色调,让人可以感受到我们的主题,因为首页和其它的颜色不一样,所以我们就把首页当作是过渡页,第二页开始才是网页的内容。为了增加网页的新鲜感和活泼感,还适当在添加一些透明flash和一些网页特效。在这实训的时间里面,我们分工合作,共同努力,对网页反复调试和修改,特别是对于Fireworks软件不那么熟悉,有很多的实例都要看过老师的演示才会明白,不过这也恰恰让我学到更多。虽然中途难不免会有因为意见的不合而发生一些小小的争吵,但我觉得不影响我们的网页设计,反而会因为这些不同的意见而重新学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