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上岗前训练感想

时间:2022-08-09 05:16:00

医护人员上岗前训练感想

努力的追求更好,应该认定这个永远不变的定位。突破自己,学到来活到老,当自己有着那么小小的成绩的时候,不用说是什么大成就,就算是科室与病人和睦的相处,能为科室出点力,都会让自己感觉到成果感,享受着自己成果得那一瞬间,心里是没好的因为我付出了努力,得到回报,而我却不能只看就眼前的这小小的光芒,要奉献着,直到永远。

踏进了第二医院的大门说明了未来已经慢慢开启了门。那天。

永远记得的一天,月日。那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开始了第二医院的培训,从那天起。这让我懂得了很多以前在书上学不到东西,有院领导的亲身经历和他所看所闻。

沟通就是人们互动过程中通过某种途径将一定的信息从发送者传送给接收者,明白了什么事沟通。并获得理解的过程,双方互动的过程。

岗前培训与患者沟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在与病人沟通的时候经常很容易出现很多的摩擦,作为一名护理人员。而许多的医护人员只会一味的认为是患者的脾气不好,而没有真正的找出原因,其实原因有很多:

经济大环境改变的医患观念的抵触。

比方:语言表达不妥当,护理人员对医患沟通的不重视和不恰当的表示。随便批评他人的诊疗,交代预后部客观。

患者对医疗行为的误解。

缺乏制度障碍。

医学教育理论的落后。

应该要保持热情的态度,作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掌握语言的艺术性,学会倾听患者的述说,重视非语言的沟通,善于换位思考,不要一味的只想到完成自己的工作,当你发现患者的心情不好时,知道自己没办发协助解决的时候,可以认真的倾听患者的述说,适当的时候可以拍拍患者的肩膀等,这样患者会认为你很重视他有设身处地的为他着想。

还要学会赞美,不是敷衍了事。偶尔。学会容纳,应该要判断患者在想什么,这样我才干更好的融入病人的心理,更好的解病人,才干和病人坚持良好的关心,能让病人感觉到对他友好。还要学会一些特殊的沟通技巧,应该要用好的心情来感染患者,学会在沟通中的感情输入,当患者在生病心情不好的时候,岗前培训看到还对他板着一张脸的时候,患者的心情会更加的难受,而你用好的心情来感染他让他心情愉悦,加入更多的感情在里面,患者会认为我友好的理解的这会试沟通中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摩擦。要记住患者的姓名,虽然我没办发在一时间都记住,但是要把能记住的记在心里,不要只是会一味的喊几床,这会让病人感觉的自己好像是被忽略的一员,当你叫不出名字的时候,还可以用“伯伯”奶奶”爷爷”叔叔”等来代替,这会使患者感到被重视。

学会与家属沟通,还应该要学会尊重。学会控制情绪,学会提问,学会缄默,面对患者,应该尊重他有什么事情的时候为了应该要和家属沟通,而不只和患者说有关的病情,家属也是有权知道患者的病情情况的有时候,与患者家属的沟通,患者家属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协助我劝解患者。当我和患者交谈的时候,医护人员要请对方坐下,诺对方不坐,要站着与之交谈,坚持一患者的平视水平,不要说,患者不坐,自己坐在那讲着自己的长篇阔论。接电话也应该要及时,铃响三2左右拿起电话最为适宜。因特殊原因,铃响过久才接电话,必需在通话前向发话人表示歉意。应对谦和:拿起话筒首先要问好然后自报家门,通话时不论何种情况都要聚精会神地接听。对发话人的态度要谦恭友好。通话终止时不要忘记向通话人说“再见”

映象最深的又一句话:永不变的定位:追求卓越,几天的课程上。终生学习,享受成绩,奉献永远。

这说的正是一个医护人员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