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感想材料5篇

时间:2022-08-05 10:05:00

体会感想材料5篇

《一》三下乡心得

不知不觉,十天的三下乡就这样结束了,给我留下的却是无穷的回味和留恋。

我作为第二课堂(包括音乐手语、武术、话剧、健美操、舞蹈、美术、折纸、大合唱)的组长,我将所以的课堂教学都分给了其它的组员,想让他们多点锻炼,因为我上一年已经去过了三下乡。我其实好想让自己教音乐的,我很想拥有自己的学生。现在想下还有点心酸,因为我没有固定的学生,我走的时候,没有太多的留恋学生,学生中也没有多少个对我印象很深的。又再想到上一年,每一个学生对我都是那么的依恋,我对每一个学生都是那么的疼爱,我明白,有些东西是不可以强求的,你得到一些,必定也失去一些的。

作为第二课堂的组长以及晚会的负责人,我的任务很重。从一开始,我就精心地策划要如何在第二课堂中使每个都够学到他们想学的东西,同时也可以为总结晚会作准备。我希望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在晚会中参加表演,给他们一个上台的机会,于是第一日第二课堂选报的时候我就下了要求,规定了每一个班选报每一个项目的名额。可是那日选报的场面有一点混乱,很多队友不支持我的看法,我下了命令式的口吻,要求他们务必按照我的要求执行。现在想下,我有点过分了,队友们,对不起了!

我每日都忙碌在为第二课堂作准备,有时也很乖巧地学一下普通话。每一个晚上,开完会后我都会留下第二课堂的老师们,听他们的汇报,给他们一点意见,第二课堂进行得一切顺利。为了晚会,我和队长、副队长们商量了又商量,精心策划着。我精心挑了一些我们学校比较特色的节目在老师们中进行排练,如教师风采展,琴棋书画等。老师们都很认真地配合我的工作,这使我感到很欣慰。

很快的,晚会到了。彩排的那天中午,太阳如火,学生们却都很认真。晚会也如愿地顺利进行。晚会结束后,我心情突然舒畅了好多。这几日,太多的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

要回校的那日中午,很多学生都来老师的宿舍楼下迎送,我望着那一批学生,想从中找一个熟悉面孔,才发现,我没有在学生中留下那份关爱,那份师生情谊。我望了望有点灰暗的天空,我知道,这次三下乡我的使命不是在学生身上……

天灰了,车来了,雨下了,车上,我接到了一个学生的电话,她说,老师,我很想你们……

《二》儿科护理实习心得

一个月的儿科实习阶段转眼即逝,时间从指缝中悄然溜走,抓不住的光阴,犹如白驹过隙。一个实习的结束同时又是另一个实习阶段的开始,准备着实习阶段又一个接力。

进入儿科科室,我从带教老师那儿了解到,儿科是个综合性很强的科室,涵盖了内科、外科的各种疾病情况。但儿童疾病的种类与成人大不同:起病急,来势凶,变化快。因此,我们护理人员要根据其疾病特点制定一系列相应的护理措施。由于儿童自身的特点以及年龄小不会或不能准确描述病情,不懂得与医护人员配合,所以儿科护理工作内容多,难度大,要求高。除基础护理,疾病护理外,还有大量的生活护理和健康教育,病情观察应细微敏锐,发现变化及时通知医生,进行救治。

了解了儿科护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后,我开始投身实习工作中。在临床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下,我不断汲取和探索专业知识,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也许这些心得体会只是浩瀚大海中的水珠一滴;无垠沙漠中的沙砾一颗,但对我来说却是难能可贵的财富,就好像在广阔的沙滩上,一阵浪打来,留下无数闪闪发光的贝壳,点点滴滴都值得我去珍藏和回忆。也许这些收获相对而言是微小的,但我相信,成功是积累在每一个小小的进步之上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经过一个月的儿科实习,我又成长了许多,渐渐摆脱了学校的那份稚气,走向成熟。在“阵地”上,我学会的不止是一个护士最基本的技术,疾病的护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与病人家属沟通。儿科的护理对象是小孩,对于每个父母来说,最珍贵的莫过于子女了,家属以及医护人员都是本着为小孩着想的理念。除了要有精湛的输液技术,将病人的痛苦减至最轻之外,还要向病人家属做宣教,方面涉及很广,比如:饮食教育,环境,衣着,心理护理等。向家属宣教完之后,他们对我表示非常感谢,我自己心里也觉得特别欣慰,劳动成果得到赏识。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护士,光有技术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充分体现出“护士”这一角色的价值,而不是像机器一样工作,更多的是要充当健康教育者和病儿知心者。我在儿科就深有体会,比如科室里比较多的血液系统疾病和肿瘤,首选化疗治疗。除了一些常规的操作外,我们还应该做好对症护理。感冒的症状是发热、咳嗽、甚至全身症状,那么我们应该做到对症护理,注意室内环境,饮食清淡,休息等一系列的宣教。如痰液较多,还应保持患儿呼吸道通畅,给于吸痰和拍背,雾化吸入等。同时要多与家属沟通,向其介绍有关知识,如病因,主要表现等。教会家长正确拍背协助排痰的方法,指导家长正确用药,出院时做好健康指导,如合理喂养,加强体格锻炼等。在平时的实习工作中,我也经常看到带教老师向家长做宣教,这就需要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这是护理工作比较高的境界,只有转述给病人家属,才说明自己真正了解书本知识,并能融会贯通,对医患双方都是有利的。两周的历练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对护士这一角色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护士不光是护理活动的执行者,还是健康捍卫者和宣教者。我们应该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身体素质和交际能力,将自身所学灵活应用到工作中去,同时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我们用双手给病人送去温暖,每一个操作都赋予病人康复的希望,让他们看到黎明的曙光。也许我们只是送去了微不足道的关怀,但这些积累起来,就是帮助病人度过难关的诺亚方舟。

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所能做到的也许是微不足道,但我正确认识了“护士”这一角色,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在往后的工作中将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力求更好。

实习是我踏出临床工作的第一步,等待着我的是重重坎坷和艰辛,我不会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挑战!“工作”这座大山等待我无畏地攀爬!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将前进!

我在前进!

《三》英语专业实习心得

我在大学的专业是英语。专业课和选修课让我对于进出口贸易和单证有了的初步了解。所以单证接触起来并不是十分的困难。实习的第一天,经理给了我一本进出口贸易教程,让我空闲的时候阅读,了解一下有关贸易的具有的一些细节,比如信用证,汇票,付款方式,报关等等之类相关的知识。坦白的说第一天我几乎就是捧着那本书啃,因为其他人根本忙的顾不上我(我去的那段时间碰巧是他们业务的旺季)。我也不熟悉他们的业务,也缺乏实践经验,当然一点也插不上手。甚至于扫描,打印,传真都不会。在他们眼中我就一个小朋友。我知道等着他们来教我是完全不可能的,这并不是学校,时间一到,老师就会准时的出现在教室里教课。所以我得主动出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首先我通过眼睛看,嘴巴问,动手操作,对于扫描,打印,传真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几次的实践,这几件已经能够手能熟来。我的地理优势也给了我一定的帮助。我的位置在扫描机,打印机,传真机的边上,所以他们经常往我这边跑,这是我与他们建立友谊的桥梁。我主动承担这几项工作,给他们分了不少工作量。我与此同时,接触到了那些文件,有时间就研究研究里面的内容,不懂的就记录下来,百度一下,或者问问师傅。一般他们都是很乐意回答你。就这样,我慢慢的接触起了单证。我知道光是通过这中途径不是长期的策略。所以我请求师傅给我看过去的业务单证。师傅很是慷慨的将她的电子单证与我分享,让我先熟悉各种单证所涉及到的内容,等我差不多知道后,她让我开始尝试输单。之后我自己摸索着模仿制作单证。

我发现大多数单的付款方式是FOBSHANGHAI/NINGBO。日本和韩国的提单是电放的,一般货主需要出具电放保函以确保船公司之后不负责任。美国和加拿大要收取AMS费用。码头收取THC(码头操作费用)。船主征收CIC(集装箱不平衡附加费),一般是300RMB/TEU。水单是银行的结汇凭证。进仓,报关,截关的具体流程。需要商检的货物在经过商检后将会收到处境货物换证凭条,凭此换取海关的通关单,然后加上其他一些报关资料(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发票,装箱单,出口货物核销单,外销合同)去海关报关。商检时需要发票,装箱单,销售合同。出口收汇核销单用来办理出口退税申报。要求注明具体货源地。FORMA和FORMF的区别。还有一些术语的缩写,比如PAC,BL,CO,LC,CIC,THC,FOB,CIF,CFR,CBM,QTY,PCS,CTNS,CUFT,MEAS,CAD,COD,DP,DA等等。一些术语比如SHIPPER,CONSIGNEE,NOTIFYPARTY。

通过这次实习,我收获颇多,让我成长不少。

《四》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经历了将近一周的社会实践,我感慨颇多,我们见到了社会的真实一面,实践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况还在我脑海里回旋,它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我认为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这次实习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们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道理。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需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书本充实自己,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更坚固的基础!

1.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通过这次的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真正的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2.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我们还同诸多群众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的发展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使我们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们的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五》内科实习心得

在内科实习很快就过了两月的时间,也许以前在这呆过一年的原因,对这里有了很多的感情。现在要离开去别的科室,真有点舍不得。

除了几个新来的医生外连护士也少有变动,十年前我实习的老师依旧是我现在的老师,很自然的像久违的亲朋。老师是一个很有临床经验和相当耐心的长者,以前我们都是他手把手地教着,细说临床碰到的一些问题。而现在老师沉默了许多,在床前只是默默地看、默默地检查。我们知道这是医患关系紧张的结果,因为谁也怕多说惹上不必要的事。

中医在我们这还是比较吃香的,每天早上上班九点后(8-9点是查房时间)总是满满的一屋子患者。比较闲的时候,老师会将一些比较简单的病号叫我们去看,然后指导我们怎样去看舌苔舌质,怎样去摸脉和判别各种简单的脉象,处方的选择和用药的技巧。每碰到一些特殊的病种,在事后也拿出来供科室同事们讨论,然后总结意见。这样对于大家都是一种学习一种磨练。

在这里最有记忆的就是抢救病人。我在内科几星期总共遇到两次抢救。第一次抢救,因为这个病人不在我们组的原因,我只是在帮忙递这递那的,算是旁观。第二次抢救,那个病人是我们组的,老师发现了立即实行CPCR,我负责叫医生,叫好医生我马上返回病房帮忙老师什么插管、供氧等等。很快然来了一屋子的医生和护士,家属也站了一走廊。这个病人抢救了大概1个小时,家属放弃了,就叫我们院的120送回家去。其实送走的时候他的生命体征都还好的。老师事后很遗憾地对我们说病人那会去监护室,肯定还有希望。我知道,老师那时的心一定很痛,因为要在十年以前,他会义不容辞去说服家属,全力抢救病人。而现在,我们能做什么?

在内科这个家园里,感受到医生、护士们那种互助互爱,亲却和蔼的氛围。也感觉到大家少了许多十年前的激情,随着岁月甘愿平凡中。我知道,这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