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部销售人员工作心得感悟

时间:2022-08-02 10:39:00

售楼部销售人员工作心得感悟

在准备进入这个行业之前,我在心里反复的问自己,我能做的来吗?我的性格适合这个行业吗?(因本人性格有点内向)但我想别人都能做好,我为什么会做不好。不做怎么会知道不行呢?在年我抱着不服输的心态进入了这个行业。

工作中每天生活得都很充实,因为每天都有不同的面孔出现在我们的售楼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其实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在这种环境下自然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刚从事这个行业,我做的很吃力。作为一名销售人员,售楼看似简单,但做好也不容易。我们要不断的加强业务知识,从工作中总结经验。现在的售楼人员要求更加全面了,除了把房子卖出去后,还要完成后续的几项工作:签定购房合同——收集资料办理银行按揭——房子竣工后,通知客户办理交房手续;带领客户验房,如有问题马上通知工程部整改。在这几个环节中,都会有或多或少的遇到一些问题。所以我们这些销售人员必须很有耐心的跟客户进行沟通,时刻保持热情的微笑,把客户当作自己的朋友,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让客户有种备受关注的感觉,很多问题就自然解决了。那时候我的业绩很差,我们经理不但没有责骂我反而还断鼓励我,交我怎么做好一名销售置业顾问,分别有以下几点:

1.坚持不懈,不放弃任何一个客户,在销售中针对客户提出的各种各样的异议,要耐心聆听,不放弃对客户解释的机会,使客户对我们更加信任。往往希望就在于多一次沟通,多打一个电话,同时坚持不懈的学习房地产专业相关知识,让自己过硬的专业素养从心的打动客户。

2.、学会聆听,把握时机,我认为一个好的销售置业顾问应该是个好听众,通过聆听来了解客户的各方面信息,不能以貌取人,不应当轻易以自己的经验来判断客户“一看客户感觉这客户不会买房”“这客户太刁,没诚意”,导致一些客户流失,应该通过客户的言行举止来判断他们潜在的想法,从而掌握客户真实信息,把握买房者的心理,在适当时机,一针见血的,点中要害,直至成交。

3、对工作保持长久的热情和积极性,辛勤的工作造就优秀的员工,我深信着这一点。因此自从我们进入公司的那一刻起,就应该一直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进取心,无论做任何细小的事情都应该努力做到最好,推销自己的产品首先必须要先充分的熟悉自己的产品,喜爱自己的产品,保持热情,热诚的对待客户;脚踏实地的跟进客户,使不可能变成可能、使可能变成现实,点点滴滴的积累才能造就优秀的业绩。同时维护好所积累的老客户的关系,因为他们是对我们认真的工作和热情的态度都抱以肯定的,又为我带来了更多的潜在客户,致使我们的工作成绩能更上一层楼。

4、保持良好的心态,每个人都有过状态不好的时候,积极、乐观的销售员会将此归结为个人能力、经验的不完善,把此时作为必经的磨练的过程,而消极、悲观的销售员则归咎于机遇和运气,总是抱怨、等待,然后放弃!我觉得一个好的销售置业顾问一定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状态和心情,以一个积极的,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自己的工作,从而获得更多的收获。

在今后我要不断的学习和总结,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来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