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检验科实践心得感悟

时间:2022-07-27 10:41:00

医院检验科实践心得感悟

那一天,我踏进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个我实习的地方。在这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增长自己的社会经历。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从指间溜走,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有三个星期,我第一个轮值的科室是临床研究所。这三个星期里主要跟着老师学习乙型肝炎病毒dna定量检测,丙型肝炎病毒rna定量检测,地中海贫血基因诊断,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g-6-pd)定量检测和多肿瘤标志物定量检测等。

在临床研究所实习的这三个星期,我无数次被深深的感动。

第一天去到临床研究所,老师很耐心地教我编号、录入,期间老师时不时冲我微笑,对我竖起大拇指,我觉得好温暖,在这里我有家的感觉。录入的工作虽然简单,但是一旦弄错,后面的工作将前功尽弃,此时此刻我感到临床工作责任重大。

第一次进入pcr实验室,老师细心地教我每一个加样的步骤,提醒我实验过程的注意事项,并且给我动手的机会。还记得那一次,我和李老师做乙型肝炎病毒dna定量检测,在加样的过程中,我把两个患者的血清加到了同一支ep管上,老师看到后,不但没有骂我,反而很和蔼地对我说:“你看看自己哪里犯错了,自己检查出来下次你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最后老师给我指出来,并对我说:“你刚刚来实习,犯错误不能说是应该的,但是是不可避免的,慢慢来,不用急,加油。”还有一次,我和曾老师做丙型肝炎病毒rna定量检测,在加样的过程中,我的手抖的厉害,老师对我说:“你要知道你现在刚刚开始,抖是正常的,要是你自己都觉得自己不正常,那么你会抖的更加厉害。”这些话语虽然平常,但是它却给了我很大的鼓舞。经过三个星期的实习,我的操作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很开心,我很兴奋,我感谢所有帮助我的老师。

实习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还有很多挑战等着我去闯,我有信心能很好的完成剩下的实习任务,我会加倍努力去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医学学无止境,我的医学路任重而道远。我要向那些医德高尚的前辈看齐,孜孜不倦,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