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创先争优学习感悟

时间:2022-07-25 08:46:00

局创先争优学习感悟

搏使生命充溢光和热。沈浩同志在日记中这样写到虽然他离开了但他工作中迎难而上、创新奋斗的精神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搏!一生青春有几何?青春又有几回搏?搏使青春光彩夺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给我青年党员树立了一个光辉典范。

创先争优活动中,作为青年党员。要有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的决心,只有坚定信念,才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才干忠诚党的事业,做到干扰面前不分神,诱惑面前不变质,坚定不移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干全面系统地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时增强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为建设繁荣富强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学习沈浩精神也应渗透到每个人的思想深处、带入到每个人的工作岗位上。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成江河。作为青年党员,首先要将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的做好,有不怕吃苦的良好心态,实际工作中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如果我每个青年党员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那无数个平凡将凝成伟大,凝结成一股势不可挡的伟大的党性力量。另外,青年党员应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注重在理论、制度、管理、服务乃至具体的工作项目中不时创新思路和做法,争当勇于创新的模范。

工作为民,青本年党员还应时刻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辛劳为民,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增强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带着真心诚意为群众服务,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要多做利民之事,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持以人为本,讲究工作方法。

作为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应争取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本领,不时提高自己文化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水平。能听取同志们合理意见,开展自我批评,反思与完善自我中共同提高。

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从大局出发。个人利益为次。工作生活中树立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并做到从我做起、对我监督。

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努力完成任务。注意总结经验、摸索出更优的工作方法,主动积极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虚心学习领导和同事的先进工作经验。

增强凝聚力。注重和同事的团结。

服从领导。严格遵守单位的一切规章制度。

大力弘扬沈浩精神,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沈浩事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科学发展中创先进,经济建设中争优秀,为促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