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革命老区体会感想

时间:2022-07-01 10:28:00

参观革命老区体会感想

为了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精心组织和安排了这次红色家具三日行活动。从、,到,踏上革命红土地,我们县第三期干部离岗考察培训班40名学员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领导的带领下寻找着先人的革命足迹,切身体会可歌可泣的革命家具。红土地上许许多多的英雄诗篇,使我深刻地受到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熏陶,令我心潮澎湃难以平静。

在历时3天的行程中,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旧址和“红井”,的将军馆,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黄洋界、旧居等地。

红都。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我的家乡曾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所在地,故有“红色故都”之称。在红色故都谢家村,有一栋当年居住的瓦房。房屋内,用过的木板床、小马灯、旧桌椅等依然保持着几十年前的旧貌。物是人非,简朴的家具给人们的是一种强烈的震撼和无尽的遐思。红井是当年为了解决苏区人民的用水问题而亲自带领战士们挖的,井口很大但不算深,井旁立着一块石埤,上面是苏区人民为了感谢而题写的十四个大字:“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

将军县。来到将军馆,每到一处,我无不被每件家具实物及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所感染。为了革命事业的成功,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苏区人民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幸福生活。

革命摇篮。来到,瞻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故居、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在党旗下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重温入党宣誓仪式,表达我们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寻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斗争足迹,品尝“红米饭、南瓜汤”,切身感受革命前辈是在怎样艰苦恶劣的条件下把中国革命引向胜利,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付出了怎样的代价,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而折服,为井冈英烈气吞山河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而震撼。我站在黄洋界哨口,惊叹黄洋界的奇景如此壮光。凭山远眺,四周高山峡谷,蜿蜒起伏,险峻雄伟,一条深长的大峡谷隐隐约约在雾气中穿越黄洋界的山脊直到远方。松杉和秀竹布满山岗,层林尽染,让我浮想联翩。想象过去,这里盗匪出没,兵家争夺,还有我们的红军几经风风雨雨,在这崇山峻岭中出没、战斗,使我心情异常激动,望着那些羊肠小道,仿佛看到带领一队队红军队伍肩挑粮食,迈着稳健的步子,飞奔在小路上,当年,、总司令率领红军战士,面对数十倍敌人的疯狂进攻,毫无惧色,沉着应战,以自己的热血和躯体,捍卫了革命根据地,如今,他们走过的山路上,开满了红杜鹃,让后人领略当年红军坚强不屈的精神。

红色旅游点,人生大课堂。瞻仰革命遗址,伫立烈士墓前,目睹沧桑巨变,心灵怎能不受到震撼,思想怎能不得到升华!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家具资源和精神遗产,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前进奋斗、富民强国的精神动力,是我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精神源泉。通过本次学习与考察,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梦境般的心灵涤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