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见习心得感想

时间:2022-05-04 09:35:00

大学生社会见习心得感想

有句话说得好:实践是真理的试金石。学校是学习理论知识的好环境,社会则是我们实践的场所。这个暑假我再度走向了社会这个大舞台,寻找实践的单位。

作为服务员还要注意的一个重点就是待人要真诚,时刻保持微笑的面容。作为一个大型的超市,客流量自然不会少,每个顾客也都会有自己的个性,急躁、粗俗、儒雅、端庄等等。有些急性子的顾客不满时就会大声对我们说话甚至是吼。以牙还牙是万万不可行的。为缓解气氛,解决问题,我只能以温和的语气,带着微笑真诚地向顾客道歉或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只要做到真诚待人,面带微笑,语气温和,再急的顾客也会缓和下来的。因为真诚、微笑、温和就是服务员与顾客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是我们未来的职业护士与患者间的沟通桥梁。

在工作中,我还切身体会到了知识的重要性。人,需要在生活工作中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知识犹如人体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了知识,头脑就会枯竭。在超市里收款处是用电脑进行的,如果电脑停止运作真的会变成一团糟。有一次,一位收银员有事要离开一会要我顶她一会,不幸的是,就在我接手时,电脑就死机了,里边的一些数据也差点丢失,幸好在学校我有认真学习计算机,运用自己所有的知识让电脑恢复了正常的运作。

让自己认识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会就已体会社会更多方面,不要以单纯的想法理解和认识社会,而是深入的探索,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在学校学会更多的方面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好好利用知识进行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