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销售心得感想

时间:2022-05-03 11:56:00

电脑销售心得感想

1.产品越好超贵,记住用价值取代价格

每次公司促销员开会时,经常听到同事的抱怨,说某某品牌价格比我们低,配置比我们高,没法跟人家抢。在抱怨时,他们似乎忘了任何一个品牌,任何一款产品都有优点与不足,作为销售员就是要相信自己的产品,放大自己产品的优点,淡化不足。体现出联想产品的价值所在,正是促销员存在的意义所在。过去的09年中,彪悍的小Y取得了彪悍的销量,比小Y便宜的机型多如牛毛,却没见超过小Y的神话般的出货量。小Y的成功正说明了,只要体现的价值所在,物有所值,物超所值。几百元的价格差不是问题。

2.爱联想,相信联想,销售是信心的传达

像爱热恋中的女友一样的去爱联想。客户会感受到你这份对联想的热爱,这分信心,这种信心与热爱也反过来感染着客户。我的手机也是买的联想,每次我用联想手机联系政策货源时,在一边的客户都会欣慰的说“你手机用的都是联想”。我深情的热爱着联想这个品牌,我的朋友,亲戚,邻居,同学在买电脑时都会找我咨询。我全部向他们推荐联想,喜欢玩游戏的叫他买K系列,性能强,又稳定;小白领叫她卖C3,时尚简洁;有小孩上学,让他们卖家悦,学习娱乐两不误;电脑肓更要买联想,售后好啊!我太太他们公司的同事清一色的联想帮,完全可以开一个联想展会,从旭日,天逸,G430,Y430.G450,Y450都有。一位在同卖场从事华硕笔记本销售的促销员,在我的耳濡目染之下,也选择了联想的G450。

赞美客户。

u350上市时,大家都有任务。压力也很大!那段时间,脑袋里装的全是U350的话述与卖点。一天傍晚,一位大叔来到U350展架前,我运用FAB法则,一样样作详细讲解。大叔也颇为心动,但还是觉定再考虑。我很失落的看着他黯然离去的背影。一个小时后,这位大叔带着一位眼镜兄弟来了,凭直觉,这位眼镜兄一定是这大叔请来的军师。在印象中军师最难缠,你说某某好,他偏偏说某某不好,以便于他在他朋友面前显得专业。我硬着头皮上,这位眼镜兄马上挑毛病。挑完毛病后,眼镜兄问我,这主板上用的电容是什么电容!老天啊,这问题也太冷僻了!只得装傻了,我用求知若渴外加真诚的笑容说“老兄,您太专业了,对电子产品太有研究了,这问题太深奥了,看来我得请教我们联想的专业工程师才能回答您,看您是这方面的专家,要不您给我讲讲这面的知识,让我也学习下”这位眼镜兄可能是做电子产品,马上开讲电容知识。我时不时的恭维他两句,这位眼镜兄很满意我的配合,心情也很舒畅。连价都没还,就让那大叔买单!更搞的是边上一对准备买神舟小本的客户,在这位眼镜兄的影响下,也多掏出神舟2倍的价格的钱买了U350!赞美客户就是帮助自己!

俗话说,杀猪杀屁股,各有各的杀法,一家之言,仅作抛砖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