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中心工作心得感言

时间:2022-04-21 09:11:00

疾病控制中心工作心得感言

疾控中心安排了全体职工集中开展业务学习的活动,这个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结合实际情况谈一下自己的体会:

一、关于学习问题

时代和形式要求我们每个人要树立终身的学习思想。作为疾控中心的一名员工,更加知道卫生工作是一项直接关系到人民健康问题的社会基础性工作。所以不仅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而且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在学习中寻找乐趣,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超越自我,从而从思想上、心灵上得到升华,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二、学习内容及方法

疾控中心利用每周三晚上组织全体职工于六楼会议室开展业务学习,授课老师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和省市请来的专家,学习内容主要是相关的专业知识。“业精于勤,荒于嬉”,在学习上首先要做到,一是勤于学习,只要对工作有利得,都要认真学习努力学习。二是勤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光学不思应叫做“食而不化”,学了要消化,要结合自己工作实践,结合我县卫生事业发展的的实际来思考一些问题。三是要勤于积累,只要是对工作有价值的都要把它积累起来。

三、学习达到的目的

通过学习达到以下几个目的:一是掌握本职工作相应的专业知识,并且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工作要雷厉风行,说干就干,讲求效率,以最大的激情投身于工作中;三是提高正确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四是要着眼于实,对任何工作都要细心预想,把每个环节想细、想实、想周全,最大限度的避免失误。

总之,应做到认认真真学习,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