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乡政策心得感想

时间:2022-04-17 11:15:00

汽车下乡政策心得感想

国务院总理年的月日在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一年,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与人民的期待仍有不小差距。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行政效率有待提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比较突出,腐败现象在一些地方、部门和领域比较严重。这些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

温总理在报告中贯穿了反腐工作的新特点:

1、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个大局。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所以的工作都要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去做,反腐工作也不例外:“要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个大局,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依法行政,让腐败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规范行政行为,做到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要在项目审批上严格把关,鼓励公平竟争,打破垄断。

3、职能部门要做到监管到位,启动由政府、职能部门、新闻媒体、人民群众等组成的“立体”监督系统,让腐败分子无立锥之地。

今年政府投资力度大、新上项目多,要确保监管到位,绝不能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绝不允许利用扩大公共投资为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各级政府都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强化监察、审计等专门监督,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做到行政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落实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

4、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

政府重大决策的形成和执行都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察民情、听民意、聚民智,尊重客观规律,提高决策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要推进政务公开,增加透明度,让人民群众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赢得人民群众的充分理解、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领导要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勇于接受群众监督是今年反腐工作的又一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