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工作体会感想

时间:2022-04-11 11:27:00

采购工作体会感想

秋去冬来,寒冬将至。曲指算来,我在拘留所工作已十年了。2002年初在所领导的按排和信认下担任了采购工作。现将我这几年来对采购工作的几点体会与领导同事们相互取长补短。

1、作为采购就必须要多渠道多方面地去收集信息和调查市场,了解所需采购食品的价格,并且要精心选择食品和供货商,努力提高食品的净料率和使用率。

2、因购进食品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就餐者的满意程度。因此,采购员要根据考察市场的实际情况及时与有关领导拟定伙食标准,对每一样食品的用量及成本的核算做到精打细算,既满足就餐者的需求,又能达到值量和数量的要求。

3、采购员在各种业务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形象,要以公正、公平的真诚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在业务中要与供货商建立相互认同的关系,心目中要树立起采购是为所内全体干工人员和在押人员服务的观念。另外采购员还需要与邻居、企业、单位及居民在保持一定距离的情况下,建立良好的信息互通关系,遇有交通工具的问题或如有其他突发事件时得以帮助,以保证所内的食品的供应。

4、采购食品是为了伙食的保障,更是为了所内全部工作的基本保证,也是成本控制和伙食费开支的重要环节,由于所内所需要开支的项目相当广,且名称繁杂。其食品方面来说就在于季节性、地域性、干湿度及地区差异等各个方面不一,因此要选择性、针对性地采购。

5、一定要督促好炊事人员对食品的存放、保管、加工和制作环节。认真的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和领导的要求同事的建义。加强控制节约成本,积极参加所内各项活动,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全心全意地为拘留所的工作顺利开展,去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