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科级干部培训心得感想

时间:2022-03-07 11:10:00

新任科级干部培训心得感想

一、培训总结

短短2天的培训,内容却涉及到了为人处世、领导艺术、道德修养、廉洁从政、法律法规、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的知识,老师的讲授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和宽度;既注重传授知识,又注重启迪思维;既指导工作,又关注心灵;既提高了认识,又激发了干劲,极大的体现了区委对培训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的爱护。柳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我觉得是一场经验交流课又似一场“十二五”战前总动员,尤其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要在提升“五种能力”上下功夫,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方盛举教授在《提高领导力》讲授中,古今中外,旁征博引,给人启迪引人深思。欧黎明教授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有助于我们在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国家“十二五”发展主题、发展目标、方式的同时,增强责任使命,凝聚力量助推西山实现“十二五”科学跨越发展。朱秦教授的《加强社会管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给我们系统阐述了突发事件的现状趋势及特征,以及处置方法和原则,对于在新时期新情况下,我们工作中进一步探索社会管理新路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市纪委季志远主任在学员进行了《法律法规》考试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感受,给大家讲授了《坚守廉洁从政规定,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的讲座,对于倡导新任职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敲响了警钟,无疑是一场及时雨。总体而言,本次培训班是我所参加过的几次培训班中组织最周密、管理最规范、内容最丰富、收获最丰硕、体会最深刻的培训班。

二、收获体会

(一)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

作为一名年青干部,到了新的岗位上,我们都将会面临到新的问题和困难,以前的工作经验都只能成为一种素养和经历。作为班子领导,面对的情况更复杂,任务更艰巨,决策更需科学谨慎,因此更需要树立加强学习的意识,正如沈副书记所讲的,我们在工作中要做“三新”干部,处处留心皆学问。首先要向书本学习,在阅读中提高。与时俱进,学习新知识、新理论。增强政治敏感性,认真领会上级最新精神结合办事处实际针对性开展工作。其次要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在沟通中提升。交流工作,探讨问题,做到集思广益,科学吸收大家长期积累的基层工作经验和方法。第三要向基层一线学习,在调研中提高。任何举措的制定实施,都依赖于基层一线的实际。因此,要深入调研,向社区一线的干部学习,汲取养分为我所用,时刻掌握基层一线情况,对于各项工作的科学落实具有重要意义。随着西山区“十二五”规划的推进实施,我们将面对更多的新挑战,这也要求我们做到勤于学习,只有学习,我们才能进一步领会中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党性修养,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执政水平,与时俱进,与世俱进,用国际视野助推西山的科学跨越发展。

(二)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

“十二五”时期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我们西山区经济发展的黄金期,城市建设的加速期、重点工作的攻坚期和对外开放的扩张期,按照区委“五区两带一港”的空间布局,金碧街道办事处正好处于西山“跨越发展领跑区、城市建设管理精品区、社会资本集聚区、生态建设示范区、改革创新引领区、社会发展和谐区、人民生活幸福区”的核心地带、第三产业发展板块的核心区域,因此,“十二五”期间,我们面临的任务会更加艰巨,我们的责任将更加重大,要实现这些目标,就需要我们干部队伍要有与之相适应的能力素质、国际视野、创新能力、执行能力。作为班子领导,就要求做到带领全体同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加强学习,不断在建立健全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社区建设、狠抓招商引资、经济发展方面开拓创新,改进工作思路,创出工作业绩,扩大工作成效,推动金碧办事处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带领和打造一支具有超强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干部队伍。HTtP//:

(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办事处工作新局面

区委九届七次会议、区“两会”和区工作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西山区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办事处的各项任务目标能否落实到位,需要的是一支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要带领和督促全处同志始终落实党员干部“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的要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们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树立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要把这些优良作风落实在为民服务窗口上、运用到群众工作中。同时要,加强廉洁自律,保持良好的生活和作风和围绕办事处的中新工作和任务,务实高效,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正如副主席在省区市干部交流任职培训班上提出“六点期望”时所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唯有以最大的勤勉和付出,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宏伟事业,把聪明才智献给这一恰逢的伟大时代,才能无愧历史、无愧人民、无愧人生。近点讲,我想,只有这样,我们才无愧于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这个岗位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