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业务进修培训心得感想

时间:2022-12-04 04:30:00

办公室业务进修培训心得感想

今年3月,我有幸参加了省林业厅组织的办公室业务培训班,短短两天的培训,我们认真系统地学习了办公室有关业务知识,加深了对办公室各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这两天,我们来自几个县区的学员,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相互间增进了了解,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加强修养,提高接待水平,是办公室人员的必备素质。在培训期间,我们还学习了有关办公室接待礼仪方印的知识。接待工作是机关办公室工作中大量而经常化的任务,是一项严肃、细致而非常具体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同志不仅要诚恳、热情、耐心、细致地搞好接待工作,更要注意自身的修养,要充分体现优雅得体的内涵。俗话说得好:腹有诗书气自华,内在修养的提炼是提高职业礼仪的最根本的源泉。另外在接待工作中也要注意外表的塑造,给人以内外皆美的印象。注意自己的仪态,不仅是自我尊重和尊重他人的表现,也能反映出我们办公室人员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

增强能力,成为多印手,是办公室人员的执着追求。通过在培训中心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办公室工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它要求办公室人员不仅要有激情和干劲,更要具备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一些必须具备的能力,所以办公室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必须具备多方印的知识和经验,特别是要具备较强协调能力、文字能力、表达能力和处理复杂事件的能力。要在精通一、两项工作的基础上,努力熟悉各方印的业务,成为多面手,以适应办公室工作的要求。公务员之家

短短的培训结束了,但我们学到的知识将使我们受益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应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把自己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