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22-07-26 04:48:00

大学生村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心得体会

大学生村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三个带头”,收到了明显效果。

一、带头参加学习,提高思想境界。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大学生村官以提素质、促发展为目标,严格坚持学习制度,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活动,系统地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等党和国家促进农村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方针政策,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二是加强主题教育。集中组织学习了沈浩、杨怀仁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大学生村官事迹纪实片《在希望的田野上》。通过学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大学生村官普遍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扎身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念。三是注重经验交流。大学生村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除完成各级党组织安排的规定任务外,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讨论与学习,调动了大学生村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带头服务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注重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以“五带头”标准要求自己,把建设“服务型”青年文明号、培育“服务型”大学生村官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在农村基层的深入开展。一是积极帮扶返乡务工人员再就业。大学生村官针对所驻社区、村庄返乡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积极联系县劳动培训部门,为返乡务工人员组织了10几场专业技能讲座,同时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创造就业机会和条件。今年以来,先后帮助26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实现了再就业。二是传递致富信息。针对农村养殖业发展较快,但又缺乏技术信息的实际,从科技兴农的角度出发,通过网络搜集整理了大量最新的养殖技术培训资料,对50多名养殖户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并将养殖技术资料刻录成光盘赠送给他们,促进养殖技术的传播交流,推动了农村养殖业的发展。三是组织开展文化艺术下乡活动。为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大学生村官们发挥自身多才多艺的特长,深入到农村社区,组织了多场乡土气息浓厚的文艺演出,同时还积极引导社区村民组成农民秧歌队,动员村民参与文化娱乐活动,提升了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公务员之家:

三、带头争创佳绩,树立村官形象。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的作用,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奉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一是在日常生活中创先争优。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比较多的实际,利用业余时间组织了流动学习辅导班,开办美术、外语等多种辅导课程。既丰富了留守儿童课余学习生活,又保证了留守儿童的生活安全。他们还积极为活动不便的空巢老人缴纳水电费用,并定期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对于那些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家庭比较困难的群众,大学生村官积极跑社区、跑企业,帮助他们找到了力所能及的工作或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为他们解决了生活困难。二是在自身工作中创先争优。作为青年中的优秀群体,大学生村官们借鉴和运用学习实践活动经验,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将农村基层当做提升自我、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在促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作表率,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上下功夫,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做文章。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的认可,树立了大学生村官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