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心得体会5篇

时间:2022-01-15 04:01:54

学习贯彻党的心得体会5篇

第一篇:社区书记学习贯彻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后,连日来在社区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社区迅速开展了精神进楼院、进家庭等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热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按照提出的战略部署,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将不断彰显,人民将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党的报告中明确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在此基础上,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激动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目标贡献力量。社区地处市区南大门,辖4个居民小组890余户2000余人,辖区内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众多。区位优势明显,社会环境复杂。社区一直以来都是积极支持绵竹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以后我将继续带领社区“两委”班子,依托区位优势,全力打造三产服务行业,让辖区内餐饮、住宿、娱乐、物流等行业繁荣兴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报告对文化自信提出了许多重要论断。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断,高度概括了文化、文化自信与民族繁荣、国家昌盛之间的密切关系,精辟论述了文化自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地位和作用。我们要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战略高度看待文化自信的重大价值和现实意义,正如所说,“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作为社区支部书记,我社区党支部将以老年妇女学校、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多功能文化大院及社区图书室为载体,大力宣传党的精神,开展年画培训、环境卫生、公民道德等讲座。利用舞蹈队、合唱队、腰鼓队,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提高居民素质,增强群众文化自信。

第二篇:收看党的开幕式心得体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长达3个半小时的报告,报告全文3万多字,报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向我们党员群众干部传达了大会的精神。

报告中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干这些大事:一是贯彻新发展历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二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制度;三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四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五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六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七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八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九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时间里,我镇党委认真贯彻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廉政宣传教育扎实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党的报告中同样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

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持续下行的经济压力,我镇党委政府团结全镇人民,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稳步前行,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工作中更不能脱离群众,不能忘记作为党员的初心,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出系列要求,做为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应该立足岗位求奉献,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奋斗。

一、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促发展

要实现本镇的科学跨越发展就需要我们每个人勇于担当、恪守尽职。一是要增强勇于担当的意识。做好应做的事情,承担应当承担的责任,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二是要确立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一定要树立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实现价值。三是要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决策能力、协调能力、应对能力、创新能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作出贡献。

二、敢为人先,解放思想快发展

态度决定高度,思路决定出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始终敢想、敢干,以不干落后、敢为人先的状态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一是要解放思想。当前,我们干部群众普遍还存在思想解放深度不够、变革创新意识不强、解决问题办法不多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本镇的发展。为此,我们特别是在项目争取、城乡建设、土地流转、产业调整等方面想以前没有想过的办法,以前所未有的思路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大胆实践。我镇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我们要在审慎稳妥把握宏观大局的前提下,发扬敢闯、敢试的精神,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想到了想好了,就立即干、主动干、勇敢干、科学干,干出样子,干出成效。三是要创先争优。努力探寻本镇发展特色,做好农旅融合,打造乡村平坝游示范区。

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抓发展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实干是成事之道、发展之基。要实现跨越发展目标,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是要务实求实。经常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多干一些为基层打基础谋长远的“基础工程”、为群众解难帮困、雪中送炭的“暖心工程”,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政绩。二是要认真较真。我们要大力发扬认真较真的精神,摒弃“基本可以”、“差不多”、“无所谓”等陈旧观念,做到对工作不打折扣、不掺水分、不弄虚作假、不搪塞应付,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政策执行到位,效果尽善尽美。三是要坚持坚定。当前,我镇发展正处于夯实基础、积蓄后劲的决战前,开放崛起、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对已经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扬“钻劲”,保持“韧劲”,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以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第三篇:镇长学习贯彻心得体会

党的报告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良好乡村治理体系的形成,要依靠具有强烈示范带头作用的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它是党治理农村的重要基石,起着战斗堡垒的作用。基层党组织能否将工作开展好,直接影响到党在基层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要把精神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要在学懂、学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在工作中理论结合实践,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领会党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六,关注民生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要紧抓对乡村治理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建,让基层党组织更优、更强,才能在基层治理中不断发挥“领头雁”作用。

加强镇党员党性教育。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性教育对于提高党员个人道德素养、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促进整个党组织凝聚起强大的凝聚力和奋斗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镇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基层党组织中持续开展贯彻落实精神,让党员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我,在不断的实践中谋求发展,推进基层党组织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持续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健全党组织制度。健全和完善的组织制度为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指明了方向的同时,也为其戴上了“紧箍咒”。要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三再一落实“等活动,定期对活动效果开展督查、提出批评并加以引导,让组织生活在基层党建中发挥巨大作用。

结合镇实际制定政策。强调,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党员只有将精神内涵与具体的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当地不断的前进和发展,才能使基层工作产生实效。因此,基层组织生活的开展要我镇的实际情况具体分析,各村(社区)党组织要想计划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全面冲刺脱贫攻坚工作;“脏、乱、差”的村(社区)党组织就要谋点子让村民生活环境美起来等等,切实将组织生活融入到为当地百姓谋福祉中来,从而打造出“求得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给力”党组织。

第四篇:村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精神心得体会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书写了新的一页。大会上,所作报告,清晰地勾勒出了中国未来蓝图如何谋篇布局、如何实现期待的线条,无不振奋人心、备受鼓舞。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这一系列乡村振兴的举措,深受启发,催人奋进。

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如何通过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在这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在工作实践中展现个人价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创先争优的表率,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理应深入思考,做好带动引领。带着这些疑问,我想:我村作为“幸福美丽新村”、 “环境优美示范村”,必须进一步依托北京援建给我们创造的这么好的基础条件,带领三委干部及老百姓,紧紧围绕“四好”新村打造,带好队伍,做好引领,为全面建成民主、和谐、美丽、幸福的新村砥砺前行,不懈奋进。

一要加强环境打造。通过灾后重建,我村共建房545套,聚居2171人,全面实现了村内群众无房、危房、住房困难等情况。但在进一步规范和维护上面,还需要下工夫,逐步将我村真正打造成为一个各种设施齐备的新农村综合体示范村;一个川西民居文化与民俗文化的展示中心;一个低碳环保的别墅群民宿体验区;一个与当地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人居环境可居、可行、可游、可复制的新村。

二要带领发展产业。继续加强以“端午葵花”及其它花卉为主题,打造集观光、采摘、垂钓、戏水、餐饮、娱乐、休闲、品茗、书画创作、古玩艺术文化等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目前全村入驻8家公司,3个大型农家乐,村民就近务工收入逐年增加。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引进企业,不断拓展产业发展,提前实现全村人均收入达到全面小康标准,适龄学生入学率达100%,低保五保应保尽保,“1+6”公共服务活动中心配套完善,“雪亮”工程全面运行。

三要注重精神文化。充分发挥村内现有的文体活动场所,在每个节假日积极开展文艺活动,通过开展坝坝舞、广场舞及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将村规民约宣传到户到人,利用LED、广播、宣传车、展板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在全村真正营造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讲法律、除陋习、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同时,针对村内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建立道德讲堂,开设农民夜校,让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和白鱼仙子书苑充分发挥作用。

四是营造良好风尚。通过积极开设联帮带活动以及文明户、洁美家庭户评定,不断提高村民素养,让我村实现精神文明建设良好,社会风气良好,不断推动农村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让民风民俗、传统节日活动得到有效传承。同时,通过举办各种技能培训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确保全村无涉“黄赌毒”、无刑事案件发生、无邪教组织活动案件、无群体事件、无集体上访事件、无重大交通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真正在全村形成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安定团结的良好风尚。

第五篇:党员学习党的报告体会

党的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虽然,还有很多的不如意之处,腐败问题、分配不公,贫富分化、权力分配等等,但在当今的大环境下,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我们的成绩的取得是不容易的,对成绩必须予以肯定。自信,我们就能更好的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当前,我们多数单位多数人已经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但这种群众观是处在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层次上,已经不能满足于当前群众对我们的期待和任务的需要。要变被动消极的姿态为积极主动的姿态。

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工作做法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作为一名基层普通的人们公仆,时刻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像李部长要求的那样:“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民服务、多作贡献”。立足本职,为了自己事业上的目标,勤奋工作,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人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