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央报告心得体会5篇

时间:2022-11-20 02:32:04

学习中央报告心得体会5篇

第一篇

迎接党的,人民群众热情高涨。作为一名村官党员,无疑被这种强烈的感情渲染到。的隆重召开,奏响国歌的那一刻,我热泪盈眶,因为自豪、因为敬佩、因为我知道今天我们所享受的这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砥砺奋进的这五年,我们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的召开,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她将是一个新起点、新期望、新跨越,也定将为我国今后的发展推动助力。

五年来,政治上:树立四大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层层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于反腐败做到无禁区、零容忍。党的建设方面:加强党群关系、对突出问题:就业、居住、医疗着力加以解决。确保党成为人民的主心骨,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思想上:明确新时期的总任务、总目标,新时代的思想是邓小平理论、思想及三个代表的继承和发展,是全党全人民的行动指南。文化方面: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不忘本来、吸收未来。民生方面:多谋民生之力,多解民生之忧,使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建设平安中国,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生态文明方面: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环境,严格生态环境制度,建设美丽中国。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借着召开的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曙目,我在期待中确信,中国、中国人民明天会更好。

第二篇

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个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新意迭出,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和前进的力量。

报告自始至终贯穿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这五年来,国家的巨大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是广大群众有目共睹、感同身受的。报告不仅肯定了成绩,而且以坦率的态度谈到了工作中的不足、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回望极不平凡的5年历程,我们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所以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打开了新局面、开辟了新境界,关键就在于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性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命题,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升,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报告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步健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新时期以来取得的一切成就,是改革开放的结果,是坚持创新精神结出的丰硕果实。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确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全新的判断,是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

报告绘就了幸福民生新画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共十八大闭幕时,率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这样说道;“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等等。讲到民生问题时,代表们的掌声阵阵,这掌声,寄托着全体人民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待。五年来,民生改善的显著进步直达每个人的心底,但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这正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落实者,是人民群众了解党政干部的窗口,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望。作为连接党与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性,对党忠诚;更应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把工作做到实处,把小事办妥、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努力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

第三篇

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

所作的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作出新的概括,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把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第四篇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党的“”。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13个方面,从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等多个维度描绘了党的各项治国理政思路。报告写得有深度、有新意、有气势,体现了党的智慧、自信、执著、先进。整个大会传递出“务实、实干、创新”的新风。通过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主要有以下三点感受:

一是深化改革的步伐坚定向前不会放慢。改革涉及范围之广、出台方案之多、触及利益之深、推进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二是脱贫将实施最严格考核评估。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为了保证脱贫完成到位,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坚持一个“实”字,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要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三是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作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的重要一环,党中央做出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此来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听了的报告非常振奋!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平实而有力,为我们指明了新方向,让我们有了一个很实在的期望。认真领会党的精神,是我们基层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奋斗方向。借着召开的契机,使我深刻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振兴关键在党。学习党的会议精神时刻在路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决不能有歇歇脚的思想、决不能有松松劲的心态、绝不能有缓缓手的行为,要切实把精神融入思想、注入灵魂、付诸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第五篇

金秋传佳音,盛世迎盛会。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作为基层一线,我们将更加自觉地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维新战略和各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放到心坎上、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促脱贫”,努力实现“四个更加”:

一是党建工作更加夯实,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时时强化党建经费,对全厂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全质提升,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人民群众更家得实惠。通过多种举措,以前所未有地高度和力度,实施精准脱贫和民心工程,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三是社会更加稳定,创新化解处理矛盾方法,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通过各种途径解决老百姓合理诉求问题,确保总厂成为老百姓信得过、靠的住的“家”,确保社会稳定和谐。

四是生态环境更加优化,始终聚焦环境保护这最大的形象工作,一以贯之地抓好“向垃圾宣战、建美丽家园”,不折不扣地开展好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是干部作风更加优良。切实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以中央八项规定为要求,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绩效考核,使干部依规办事、激情干事、高效成事的氛围空前高涨。

始终聚焦党的建设这个第一职责,不断加强和巩固党的领导,以优异成绩迎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