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报告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8 03:22:48

学习报告心得体会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通过电视收看、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今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准确判断分析,对中国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美好愿景。五年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作为党的一分子,倍感自豪。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文化体制改革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实施的一系列工程,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都让普通民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文化发展成果。值得一提的事情是,在中国的惠民工程和行动中,惠民最大、影响最深刻的一件事,那就是在全国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建立了农家书屋。通过农家书屋建设的带动,又推动了学校书屋、工矿书屋、社区书屋、连队书屋等各类书屋的建设。

我县自实施农家书屋建设工程以来,已建成农家书屋98家,已经覆盖全县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让14万普通民众免费享受到了文化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这一道“文化大餐”。

书屋的投资是非常有限的,但是书屋所带来的影响是不能用金钱计算的。一个书屋里面的书不是很多,大概在1500种到3000种左右,但是这些书报刊里面的某一本书、某一篇文章、某一段警句、某一幅图画、某一个符号,乃至书中介绍的一段历史、一位人物、一个常识、一项技术、一个科幻,都可能改变一个农民、一个市民的生产生活,也会影响一个青年、一个孩子的一生一世。所以,很多农民对此深有感触,他们讲金屋银屋不如有个书屋。这些农家书屋的事例说明,读书改变命运,出版可以改变世界。

党的吹响了迈向强国“冲锋号”,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团结在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