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8 03:15:16

7.26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体会

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中,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起强大信心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新的变化,我国在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同时面临更多严竣挑战。改革进入深水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各种矛盾叠加,风险隐患集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继问题比较突出。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我们党如何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近5年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苦干实干,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素和历史性成就,振奋党心军心民心,充分证明我们党是充满生机活动的伟大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蓬勃兴旺的事业。

走过砥砺奋进的5年,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有效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改革创新是事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才能开拓发展新路径、开创事业新局面;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成事之基,只有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在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刻,全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处,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党的十八大以来,而对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近百年来,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既波澜壮阔,又任重道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党的,就是要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