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大阅兵的观后感

时间:2022-09-07 09:11:26

胜利日大阅兵的观后感

今天,我们全家早早就坐在电视机旁等待观看《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首先是和彭夫人接见全世界的中外友好嘉宾,和他们合影后共同登上天安门城楼准备观礼。

10:00李总理宣布纪念活动开始,鸣70响礼炮、升国旗、唱国歌,接着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为了和平,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人民将坚持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成果。最后号召,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阅兵仪式正式开始,看着阅兵式上的官兵们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的样子使我们倍感自豪,有这样的军队作为中国人我们非常骄傲。27个装备方队,由清一色国产新型装备组成,涵盖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海上攻击6个作战模块,将展现解放军未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作战力量。此次阅兵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200多架,大多数装备都是国产新型现役主战装备,84%都是首次亮相。从这些装备上看出我们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抗战老兵乘车方队缓缓驶来,观礼台上,人们热烈鼓掌,向为抗战胜利立下卓著功勋的英雄前辈致以崇高敬意,是他们流血流汗,克服种种困难换来了抗战的胜利,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些先辈们。

曾经说过一段话:“未来中国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真正的危机不是金融危机,而是道德与信仰的危机。谁福报越多谁的能量越大。与智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我们小学生要听从主席的话,做一个对国家、对世界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