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阅兵观后感

时间:2022-09-07 08:59:55

高中生阅兵观后感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今天是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日子,自从看完阅兵式,我的内心一直仿佛有千万面战鼓不停地擂响,整个人都处在一种高亢的状态下,不经意间,这首节奏明快,歌词铿锵的《强军战歌》就自然地从我唇齿间溢出。

回想起刚刚的阅兵式,那一幅幅画面依然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阅兵式、分列式……这些环节于我以前是那么陌生,现在却是这样熟悉,透过仪式上的每一个环节、战士们的每一个动作,我似乎看到了几天前,还在艰苦军训中的,我们的影子……

“军姿站好!两手贴裤缝!眼睛看向斜上方!20秒才能眨一次眼!”第一次接受到这样正规军训的我们,开始都有些吃不消,但害怕做错被教官批评,大家还是咬牙坚持,努力瞪大双眼,任大颗大颗的汗珠从脸上滑落。

荧幕上,身着整齐军装的解放军战士们直挺挺的站在炎炎烈日下,一个上百人的方队,远远看去,整齐得像是一个人。我想起教官说的,在一个队伍里,只要有一个人动一小下,在旁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镜头拉近,只见那一个个战士双眼一眨不眨,身子一动不动,仔细看,他们的额上、脸上、颈上已被汗水模糊……

“齐步手臂抬高!伸直!正步腿抬高!”操场上,教官严厉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响起,与之同时想起的是我们努力踏地的脚步声,几天训练下来,腿脚已不听使唤,不停地叫嚣着疼疼疼,但是,想到不能拖累集体,我们还是拼了过来。

电视里,正播放着分列式,一个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每一脚都踩得坚定有力,1000米齐步,200米正步,队伍始终前进,队形始终不变。

以前看阅兵式,顶多是看个热闹,激动激动,这次却不一样,亲身经历了军事训练,我对人民解放军的艰辛有了新的理解、新的感触。那些苦,那些累,险些把我们击垮,而他们却一直扛下来,并在磨练中破茧成蝶。

十四年风雨征程,十四年不懈抗战,从封建到开放,从弱小到强大,踩着多少无私战士身躯搭成的独木桥,踏着无数英勇烈士鲜血铺成的红地毯,我们的中国终于成为世界上不可缺少的大国,我们的中华民族终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今天,我要向人民解放军们致敬,向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