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职工稳控工作体会

时间:2022-02-07 10:16:00

乡镇企业职工稳控工作体会

这部分人员又不断到区经信委走访、区政府上访,原中共某市委办公室、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年7月20日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原乡镇企业办公室辞退人员稳定工作的通知》某市委办〔〕83号)对做好这部分人员的稳定工作起到很好作用。但近段时间以来。强烈要求落实事业编制待遇。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2011年7月27日召开区群众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工作例会,专题研究企办室人员的问题,但由于没有政策支撑,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部分人员的诉求,只能继续做好政策解释和疏导稳控工作。由于诉求未得到解决,这部分人员扬言将再次组织到渝和进京上访。

一、高度重视。各镇街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措施。按照“五个一”要求,积极开展疏导稳控工作,坚决杜绝进京上访。对于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出现进京上访的镇街,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做好化解工作。区公安局、区经信委、区人力社保局要密切配合各镇街认真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对重点人头要认真进行一次清理排查,协调配合。摸清底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管控,防止高危人员进京上访。各镇街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采取“一帮一、人盯人”办法,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杜绝到渝进京上访。

三、各镇街主要领导要在规定时间内赶到现场,妥善处置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一旦发生到渝进京上访、集访和群体性事件。做好上访人员工作,将上访人员安全接回。公安机关要做好处置预案,维护好现场秩序,防止事态扩大。

四、各镇街要主动帮助他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重大节日、生病住院时前去看望慰问,主动关心生活困难人员。针对部分人员生活困难、年老多病的实际情况。切实为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取他理解和支持,努力转化他思想和行动,使其息诉息访。

五、畅通信访渠道。发现苗头,畅通信访渠道。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互通信息。要及时报告区公安局、区经信委、区信访办。同时要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员的作用,随时掌控辖区动态和信息收集反馈,同时切实做好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