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六项活动为载体促文化建设感想

时间:2022-08-25 04:27:00

以六项活动为载体促文化建设感想

达到增强六种意识的目的即强化学习意识,市公路管理处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对本职工作的指导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提高领导干部的执行能力;强化发展意识,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强化廉洁意识,提高经受双重考验的能力;强化权利意识,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市公路管理处近期在处机关组织开展六项系列活动。为把公路文化建设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下去。

每星期举办1-2次业务知识讲座,1.举办政治业务知识讲座。从提高机关人员素质需要出发。业务讲座以各科科长为主,同时邀请有关专家做专题辅导。

引导和激励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2.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廉政意识。洁身自好。针对各科室不同职能特点,定期查找工作漏洞,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结合实际,分析存在问题、提合理化建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加强权力观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帮助和督促干部职工及时发现自身存在廉政风险,促进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要写一篇廉政建设”学习心得,并在机关全体干部中举办一次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处党委实施以“强化党员的主体意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确保党员的主体地位”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工程”引导机关党员做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3.开展党员工程主体实践活动。为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做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的表率,做改革创新、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确保我市2010年公路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工作纪律、作风不良的反面典型,4.加强工作纪律、作风建设。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和部门领导的责任。中层以上干部要带头查摆,带头整改,以自身的表率作用推动集中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科员外出要跟科长请假,科长外出要跟主管领导请假。

统一购买《世界因你不同—李开复自传》作为必读书目,5.开展“爱书、读书、用书”活动。进一步完善和丰富阅览室。推荐《壹百度》不抱怨的世界》秘密》等8本选读书目。结合机关干部特点,多形式开展学习读书活动,如报告会、心得交流会、网上交流、知识竞赛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使大家各抒己见,分享读书成果,促进形成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伴的良好氛围,营造以学为荣、读书高尚、积极进取的良好风气。

广泛开展文体活动。为提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体素质,6.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丰富业余生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利用业余时间和现有设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组织开展读书学习、座谈讨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有奖征文、拔河跳绳、乒乓球、台球赛、节日庆祝等各类集体活动,展示机关干部风采,活跃机关文化生活,搭建机关干部沟通思想、联络感情、交流工作的平台,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培养激发机关干部的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促进机关干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