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思想感想

时间:2022-08-16 09:19:00

放开思想感想

就是新时期的企业家精神。这个英雄辈出、尽显风流的年代,以上三点归纳到一起。有理由相信,企业家必将充分发扬这种精神,高举解放思想的旗帜,吹响二次创业的号角,谱写守业兴企的新篇章!

市委书记同志在县调研时指出,今年月份。要加快发展步伐,成为全市发展的排头兵,就必需不时地突破自我尽快培育出在地方上、全市、全省具有较大影响的大产业、大企业。县委书记、县长等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在深入企业开展集中调研活动时,也反复强调企业家要寻求思想的大解放,实现企业的大发展。

壮大企业实力,要做到充分解放思想。实现自我突破,就必须对我企业、对我企业家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当今的正处于一个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正为推进县域经济迅速崛起,早日跻身全市发展第一梯队而不懈努力。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企业和企业家正面临着新的历史使命。过来,服务地方、发展的大潮中,企业家们心怀高远,服务大局,壮大企业自身的同时,也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都曾在历史的功劳簿上写下了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环渤海经济蓬勃发展的利好形势下,但客观地讲。周边地区只争朝夕的竞争态势前,有些落伍了许多企业和企业家没有真正抓住眼前的大好机遇,像本市集团、集团、集团一样,从“草根经济”中迅速生长为雄视一方的大型企业集团,成为经常亮相省市,甚至国家、国际经济舞台的时代宠儿。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我一些企业家满足于既有的成果,眼界被囿于一隅,缺乏一种强烈的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这是与我时代格格不入的与发展的大局格格不入的与全县人民的期盼格格不入的瞬息万变的市场条件下,这种激进的思想不但带不来企业的平稳发展,能够生存多久也是一种悬疑。

企业的每一次跨越无不源于一次次思想的解放、一个个禁区的突破、一种种束缚的挣脱。企业家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无数胜利企业的发展历程标明。社会的精英,改革发展的弄潮儿,解放思想的大潮中,理应走在社会的前列,勇立时代的潮头。新世纪新阶段,企业家解放思想应在三个方面有所体现:

要有做大企业、当大老板、回馈社会的远大志向,一是体现在谋求超凡发展的胆识上。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真正的企业家应当志存高远。要敢于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坐标系中寻找自身的定位。切不可局限于一时一地,自我陶醉于比上缺乏比下有余的沾沾自喜之中。只有跳出、跳出,跳出,站在更高的层面才干看到外面更为广阔的天地,才干看到自身的差别与不足,才干有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集团的之所以能够在短短十年内将一个小小的乡镇轧钢厂发展成为年纳税亿元的大型钢铁航母,靠的正是这种谋求企业超凡发展的胆识和勇攀高峰的拼搏进取精神。

机遇与挑战并存,二是体现在敢于成果大事的魄力上。当今时代。希望与风险同在企业胜利的关键就在于能否掌握商机,决策上当机立断,行动上先人一步。因此,真正的企业家必需要有敢闯敢冒、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身边就不乏这样的典型。集团董事长、集团董事长,两人投巨资开发园区,正是现代企业家大手笔,大作为的鲜活例证。当前,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环渤海经济圈崛起的历史机遇,依照“发展思路,谋划了由大板块构成,规划面积平方公里的开发工程,并不时强化基础设施,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家搭建了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这个舞台上,企业家占尽了天时、地利与人和。而演出是否精彩,关键就要看我企业家有没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率先发展的勇气和魄力。

四平八稳干不出超惯例速度。真正的企业家决不拘泥于陈腐的条条框框,三是体现在开拓创新的方式方法上。墨守成规带不来跨越式发展。必需用开放的思维,全新的理念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找到加快企业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当前许多先进企业纷纷制定“蓝海战略”避开严酷的低端竞争,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决不能在这种时代大潮中充当看客,要充分解放思想,大力实施品牌、人才、创新三大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凭海临风,扬帆远航,成为商海的强者、时代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