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感想

时间:2022-07-23 03:37:00

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感想

除了靠县委直接推动这项工作以外,要加强和改善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政协党组主动协助县委做好日常性党务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方面。对此,认为,就政协而言,必需树立“重在参与,贵在主动”思想,具体地说就是坚持做好“三个主动”

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这就是说,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依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首先必需坚定不移地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前提和根本保证。为此,政协党组必需充分发挥其领导核心作用,必需主动协助同级党委加强和完善对政协的领导。自己作为政协党组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谈几点认识与体会。

一、当前党对政协工作领导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

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方式、方法和实现途径仍有待创新;二是政协党组织在指导政协发展团结和民主方面方法不多,一是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方面。如何由虚到实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力度不够强,基层政协发挥作用不明显,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在基层难以形成;三是党的政协工作的领导在促进发展方面作用表示得不够明显,务虚与务实之间的关系有待进一步理顺;四是政协委员在履行职能方面仍然缺乏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体现机制有待创新,制度建设不同水平上存在滞留的问题。这些问题亟待政协党组在今后的工作中去积极面对。

二、发挥党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几点看法

肩负着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责任。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职能发挥得好不好、作用强不强,政协党组是党在人民政协中的派出机构。关键要看党对政协工作领导力度大不大,效果好不好。要发挥好这项领导作用,认为应当抓好以下几点:

更是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前提和思想基础。政协具有界别性的特点,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工作的灵魂。政协内各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各阶层人士既有共同的政治目标,共同的利益,也有各自代表的阶层利益,不可防止地会发生矛盾和分歧。虽然这种矛盾和分歧是正常的但处理不好,就会影响团结和民主。因此,这就需要我做大量的思想政治工作。面对不同声音、不同意见的时候,注意以平等协商的方法,以诚恳的态度做好沟通思想、增进共识的工作,坚持做到求同存异,坚持团结和民主。对那些无碍大局、无碍发展的异”要体谅包容,使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最大限度地成为大多数人的自觉性行动。此外,还应该总结运用坚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积累的珍贵经验,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地抓好经常性的回头看”活动。对于不同阶段查摆出来的问题,党组书记要亲自抓,并分别向各人民团体、工商联、委员代表等各个层面征询意见,查找存在问题,由党组成员分工负责抓整改、抓落实。以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坚强党性,来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路线和意图在政协组织的贯彻落实。

才干真正发挥委员履行职能的主体作用。委员和干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积极而有益的探索。几年来,二是抓好委员和机关干部管理。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只有把具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优秀人士安排担任政协委员。政协党组主动与组织部、统战部联系,事前对候选和提名的委员、常委进行摸查,把真正有代表性、有影响力、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人士推荐到政协队伍中,为政协工作的高起点、高水平开展奠定人才和智力基础。实践中,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先后组织开展了建小康做贡献”五项帮扶”争做十个表率”等活动,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出政协委员的先进性、代表性,得到县委、政府的肯定与重视。积极主动协助县委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