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十七大精神个人心得感悟

时间:2022-12-16 03:54:00

党员学习十七大精神个人心得感悟

党的十七大会议是我们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基层领导干部,我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从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和鼓舞,决心以十七大精神鞭策和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下面,我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谈几点体会:

一、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党的“十七大”报告在“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中提出要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保证群众基本用药,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对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基层干部,我们应时刻感受到肩上的担子和责任,自觉站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践科学监管理念,认真履责尽职,切实抓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努力

戒骄戒躁、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也再次对其作了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干部,我更应牢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态度,保持共产党员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做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模范,做克已奉公、无私奉献的模范,以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力量影响、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和衷共济干事业,为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不断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三、刻苦学习、埋头苦干,不断创造优异的工作业绩

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抓落实的本领,根本之道在于加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创造优异的工作业绩,前提条件在于埋头苦干。因此,作为一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领导干部,我首先要带头加强学习,真正把学习的过程变成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锻练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以老老实实的态度,持之以恒的毅力,学习当代经济、科技、文化、法律等各方面的知识,特别要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行业特征和新形势的需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学习科学的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的成效,为不断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其次,创新思路、落实措施、埋头苦干,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本着“全面整治,突出重点”的原则,采取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与“双P”认证跟踪检查相结合、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等措施,突出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三是进一步推进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努力探索农村药品监管与新农合有机对接的工作机制,全面规范和深化农村药品市场监管,保障农民用药安全;四是继续帮助指导全市医疗机构开展“规范药房”建设,力争镇乡卫生院100%达到“规范药房”标准,村级卫生站30%达到“规范药房”标准;五是深化药品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诚信行”活动,建立企业诚信档案,对生产经营伪劣食品药品的要依法查处、及时曝光,依法守法生产经营,承担应尽的义务和社会责任,提高企业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六是进一步加强药品广告监督、强化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强化应急管理等工作,不断创造新的工作业绩,促进食品医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构建和谐绵竹做出更大的贡献。公务员之家

四、顾全大局、加强团结,提高整个队伍的战斗力

严肃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理解、拥护、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这是对干部作风最起码的、必然的要求。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也强调了加强团结、顾全大局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首先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服从中、省以及德阳市局、绵竹市委市府的统一安排,认真履职尽责,以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促进食品医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其次,作为单位的主要领导,我将进一步增强团结、民主的作风,始终保持开阔的胸襟,坚持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主动维护同机关干部之间的和谐关系,维护机关的整体团结,并乐于听取不同的意见,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团结全体同志,共同推进全局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

党的十七大报告高屋建瓴,论述精辟,十七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指明了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以“十七大”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学习实践,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构建和谐绵竹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