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5 10:28:00

办公室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党的十七大举世瞩目,鼓舞人心。特别是十七大报告总结了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并提出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事业新局面,目标明确、方向明确、任务明确,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发展中国特色伟大事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行了描绘,令人十分振奋。

随着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不断深入,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我认为我们要按照十七大提出的“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求,通过改进党的作风,提高行政效能,赢得民心民意。

十七大报告指出:“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要坚持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也是党的宗旨,办公室工作要以之为出发点,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发展改革工作,为加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上述要求,办公室将以十七大会议精神为动力,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做好上传下达、日常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好办公室的参谋助手作用,努力为领导、为科室、为基层、为业主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发挥表率作用。按照委领导工作部署,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特点,从办公室做起,从我做起,自觉带头把本委的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用心做事,统筹安排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办公室工作繁杂,必须“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如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为创造性地做好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并加强工作的动态跟踪管理,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制度;处理具体事务要讲究方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求面面俱到;从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学风和文风,精简会议和文件,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弄虚作假”。特别是注意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翔实的一手材料,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五是按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倡导勤俭节约、勤俭办一切事业,反对奢侈浪费”要求,扎实做好后勤接待工作。公务员之家:

总之,办公室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使全委集中精力抓重大项目谋划、建设等大事,促进全市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