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精神鼓舞我

时间:2022-08-10 08:51:00

十七精神鼓舞我

通过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使我深深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和执政能力,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的大问题,今天繁荣富强的中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而党的建设是党历来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根据不同历史时期形势的发展变化和党的自身状况确定工作目标和重点,卓有成效地推进党的建设,党的建设成为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此次大会让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完全有能力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继续保持经济的快速发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着眼于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着眼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着眼于增强全党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眼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四个言简意赅的“着眼于”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立足点。它为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把党建设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富有活力、团结和谐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指明了方向。有了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有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将无往不利。公务员之家:

说到党的建设,使我想到了学生会。在学生会工作两年,自己学到了好多东西,人生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进一步完善了自己。而我个人的完善过程也是伴随着学生会的完善过程的,学生会在学校里有着重要的地位,是学校各项工作展开的得力助手,学生会的建设对于学生会的发展就如同党的建设关系到国家的前景一样。我们应该把四中全会的精神运用到身边,致知于行,用四中全会的精神指导我们。比如四中全会中提出了新的党建要求,尤其以“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的表述,强调了共产党的忧患意识,在警醒全党的同时,使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新时期的历史使命。作为中北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常怀忧校之心,恪尽兴校之责”,铭记校训“致知于行”,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优秀的大学生。

四中全会更令人鼓舞的地方是对“创新”的强调。我们常说创新是民族的灵魂,同样,创新也是党的灵魂。强调创新,意味着我们需要大胆地冲破一些条条框框,大胆地进行试验,不怕犯错误;意味着需要大胆地吸取全人类创造的好的经验,包括政治制度与体制方面好的做法。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把创新当做自己的灵魂,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发散思维,敢于实践,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四中全会让我看到了党有大希望,国家有大希望,人民有大希望,生活会更加美好!作为发展对象的我会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四中全会的精神指导自己,把全会精神运用到生活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