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医生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4 06:00:00

妇科医生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一、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是要义

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场所,需要先进的基础设施、精湛的医护技术、优质的星级服务和独特的医院文化来支撑,需要不断发展。随着疾病谱的变化,随着医疗竞争的加剧,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如果医院停滞不前,必将在竞争中败下阵来惨遭淘汰。所以,提高医疗效果,增强竞争能力要靠发展;提高管理水平,实现优质服务要靠发展;打造医院品牌,形成特色医院,还是要靠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加快医院发展就是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好体现。从妇产科近几年的变化看,我们就是抓住了发展这个要义。入院诊治患者人次大幅增加,诊治量更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住院病人每月均保持在200人左右,为病人求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虽然工作量增大,但是职工心情很愉快,工作热情很高,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实实在在地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下一步,我们还要紧抓发展不放松,谋求更好、更快、更大的发展。

二、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优势是关键

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原则。在医院工作中,必须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没有速度就不存在发展。但是要的发展是协调和具有优势的发展。在实际工作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求真务实,踏踏实实,推出医院的发展优势。一是要推出技术优势。我区有65万人口,东连镇宁、普定两县,南接关岭,西靠水城,北抵织金、纳雍,西南与晴隆、普安两县接壤。与其他县级医院相比,病源广泛,手术量大。这是我们的优势,将这种优势转化为优先发展,与全院形成合力,使整体上水平、上台阶,符合科学观的基本要求。二是要推出权威优势。要加强专家、专科门诊及与之相配套技术一统的医技科室和病区,在群众心目中树立能多看病、看好病,看别人不看和看不好的病的病之权威性。三是要推出规模优势。要让集现代化、人性化于一体的新病房大楼尽快投入使用,使手术间和住院床位增加,形成特色优势明、疗效水平高、规模效益好、地域覆盖广的医院,使我院发展上规模、管理上台阶。四是要推出设备优势。我院用于设备投入的费用逐年增加,医院具有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设备优势等有力地促进了医院又好又快发展,给病人带来满意,给职工带来利益。

三、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是前提

医院担负着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以人为本、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所必须具备的基本要求。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的首要内容。作为医院,首先要以病人为中心,把患者满意作为医院工作的首要任务;医患关系是“需要”与“需要的满足”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构成了医院发展的基本矛盾。医护人员要重视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的提高,以优质的服务来吸引病人,赢得效益,赢得发展,最终达到人民群众的真正满意。否则,医院就失去了存在的前提,在竞争中必然难以生存,更谈不上发展。其次要以员工队伍为本,提倡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形成“尊重人、关心人、依靠人、培养人”的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员工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努力帮助他们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和人生目标。作为一名医院的中层干部,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要以方便广大病员、增加群众信任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群众的联络员、监督员、服务员,努力为临床一线服务。唯有这样,科学发展观才能落到实处。

四、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理清思路是目的我院正处在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

在发展过程中,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有很多不足需要改进。这就需要我们坚决贯彻院党组的要求,通过坚持科学发展观的大讨论,理清发展思路,把医院的事情做好。

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快发展步伐。居安思危,我院面对的压力和挑战不容忽视。医疗市场竞争加剧,我区各家医院都在加快发展,积极抢占医疗市场,竞争压力加大;医患矛盾凸显,医疗纠纷多发,群众期望过高等局面短期内不能根本转变;医院资金、费用压力较大。因此,我们既要有坚定的信心,也要保持清醒认识,并采取实际步骤,努力实现医院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公务员之家:

二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构筑发展高地。医院是个技术型的机构,对医疗技术的要求很高。可以说,医疗技术决定了医院的发展。近年来,我院加快了技术创新工作,增加安排了员工外出进修、学习人次,通过对医学新技术的学习,提升了医院的整体实力。所以要大力倡导创新,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和实施创新。要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医疗技术,创新管理手段,创新服务体系,形成勇于创新,奋勇争先的发展势头。

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完善发展体系。

服务不仅仅是表现为传统的微笑、得体的礼仪,更表现在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上,我们追求的是有效的服务,致力于使病员体验到我们优质服务的享受中。我们讲的有效服务,就是要诚信、优质、人性化的服务,要关爱病人、同情患者,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对待病人要有真心、爱心,更要有耐心和同情心,从而形成良好的医患关系、病人感觉满意,医院信誉从根本上得到提高。

四是要增强竞争意识,提升发展动力。

竞争才有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发展。我们要树立“奋勇拼搏”的竞争意识,使医院在竞争中壮大。要始终以提高整体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工作重点,坚持质量为上、业务优先的经营战略,狠抓医院管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做强各项业务,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保持和

扩大在全区的领先优势,形成较强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五是要增强品牌意识,实施发展战略。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始终以较高的起点,围绕品牌创建,从长远的角度来科学地谋划本科室的发展大计。探索“学科立院”道路,以发展的眼光和战略高度谋篇布局,为我院的长远发展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