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体会

时间:2022-08-24 03:56:50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体会

今年上半年,在党委(支部)的统一安排下,我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有许多新的学习体会,为自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下坚实、牢固的基础。

我深刻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进一步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因此,我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始终加强思想教育,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处处为人表率,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要求每个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因此,在政治合格方面,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执行纪律合格方面,我要增强组织纪律性,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在品德合格方面,我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崇高思想情操和良好职业道德,做到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在发挥作用合格方面,我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本职岗位上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努力干出工作成绩,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