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干部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

时间:2022-08-21 03:58:54

税务干部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强调,视察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牢牢把握这一根本要求,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中国共产党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将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又一新的里程碑。林铎书记所作的报告以对工作“八个着力”的指示为指导,政治站位高,总揽全局、主题突出、求真务实,既有鲜明的思想性、前瞻性,又有很强的战略性、实践性,是指导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我们要把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结合税务工作实际,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抓党建、抓改革、抓发展、抓提升、抓落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加快创建我省税务工作奋斗目标的步伐。

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是学习林铎书记所作的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这也是今后五年工作的主题。林铎书记的报告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尊重了客观事实,通过透彻分析省情为全省人民绘就了发展蓝图。

报告主要强调了今后五年,我们要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八个着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

作为新时期的税务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努力工作,争做一名优秀的税务干部,为税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加强学习,坚定信心。多次研读报告,我感受深刻、受益非浅,深刻体会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其主要精神,清晰认识税务系统当前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坚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信心,重点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税务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联系到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学习理论,养成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不断吸纳新知识。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把参加集体组织的学习与个人自学集合起来,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掌握新技能,注重提高创新管理能力,分析综合能力预测应变能力以及社会交际能力,增强新本领。要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找出工作上的差距,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立足实际,明确目标。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最要紧的是解放思想,最根本的是履行好职能,最核心的是营造发展环境。以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履行职能,营造良好宽松的发展环境,凝心聚力、善于担当,为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证。要始终高举服务发展的大旗,着力营造良好宽松的发展环境;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的原则,着力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第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和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法律、抓业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和两提高。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素质、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开放、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工作热情,进一步焕发一心谋事、扎实干事、能够成事的创业激情,努力形成人人讲效能、处处创效能、事事高效能的浓厚氛围。

第四,抓好服务,创新工作。进一步抓好服务发展。强化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立服务思想,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营造更加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的氛围和环境,继续深入开展争创文明服务窗口活动,运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促进工作效能提升,切实在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见成效,把促进发展当作自觉的行动,坚持从实际出发,努力适应新要求,不断解决新问题。

第五,认真履职,廉洁勤政。工作的开展需要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的履职意识,廉洁奉公的品质理念。要做到这些就需要我们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经常性学习党纪法规、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教育工作第一线。二是要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自己权利,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做到脑清、眼明、口净、手稳、脚勤、五官端正、行为端庄的公务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和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四是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注重实践锻炼,勇于沉下身子,积极到任务重、困难多的地方或岗位去,在艰苦和富有挑战性的环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质,使自己的决策、组织、协调、表达等各方面能力都得到锻炼和提高。

总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扎实的作风,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提高业务素质,坚定信心、认真履职,爱岗敬业、公正廉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深入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